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通胀真是暂时的?美国7月CPI环比升0.5%,核心CPI未及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1 20:5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4%。核心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3%。

(原标题:通胀真是暂时的?美国7月CPI环比升0.5%,核心CPI未及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5%,创2月以来新低;同比上涨5.4%。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核心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3%。

之前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美国CPI环比上升0.5%,同比上涨5.3%;预计核心CPI环比上升0.4%,同比上升4.4%。

面对供应紧张和需求激增,随着成本压力的增加,企业正在提高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原材料短缺、航运瓶颈和招聘困难等持续的挑战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继续给价格带来更大范围的上行压力。与此同时,随着与经济复苏相关的一些价格飙升,这种巨大的涨幅可能会有所缓解。

在很大程度上,由于消费者支出和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回升,CPI和其他价格指标在2021年一直在上升。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的经济活动增长了6.5%。

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里,受疫苗推广的推动,美国消费者支出增长了11.8%,为1952年以来第二快的增幅。

与此同时,旅游、零售和餐饮业被压抑的需求迫使许多企业争相跟上,导致美国经济的供应方面出现几次小问题。截至6月底,美国经济中出现了创纪录的1010万个职位空缺,而一工难求的雇主已经提高工资以填补这一空缺。 包括餐厅、酒吧和酒店在内的休闲和酒店业是职位空缺最高的行业之一,有超过160万的职位空缺。

但一些企业并没有吸收更高的劳动力和材料成本,而是开始将工资上涨的影响转嫁给消费者。 与此同时,半导体短缺严重影响了汽车生产,也是最近新车和二手车价格飙升的一个主要原因。

而美联储一直密切关注通货膨胀,因为央行的工作是最大化就业和保持物价稳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官员承认近期物价出现加速上涨,但相信通胀是“暂时的”,物价不会以目前的速度持续上涨太久。

鲍威尔在7月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称:“通货膨胀率远远高于我们2%的目标,并且已经持续了几个月,在我们相信它将回落到我们的目标之前,预计通货膨胀率肯定会超过我们的目标几个月。我们是否在形式上达到了这一目标,这确实是委员会要解决的问题。”

美联储在过去12个月里一直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继续以每月1200亿美元的紧急债券购买计划向金融市场注入资金。 包括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在内的一些央行成员已经开始对最终的加息做出预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