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暂时通胀论 VS 持续通胀论,美国物价将怎么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3 21:2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本周公布的零售通胀数据略低于预期,但批发通胀意外跃升,引发了对投入成本的担忧。

(原标题:暂时通胀论 VS 持续通胀论,美国物价将怎么走?)

美国本周公布的CPI数据略低于预期,但PPI意外跃升,引发了市场对投入成本的担忧。这些好坏参半的数据并没有帮助调和暂时通胀还是持续通胀的争论,也同样并没有阻止标普5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

暂时通胀派:通胀已可控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瑞银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暂时通胀论阵营具有优势,有以下三个原因:

与疫情相关的通胀驱动因素正在消退

瑞银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领导的策略师团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尽管疫情改变了支出模式,使数据更难解读,但二手车和机票通胀的下降都表明,扭曲现象正开始消退。基数效应对通胀的推动作用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始从数据中消失。”

大多数商品的物价上涨得到控制

“剔除分布的两个极端价格变化后,通货膨胀的平均衡量指标从上个月的2.9%上升到3%,这不足以引起美联储的警惕。 此外,尽管房价正在以30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但这只会对通胀产生间接影响。”

能源价格涨幅已过峰值

“虽然我们预计油价将在最近几周受挫后恢复反弹,但我们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今年年底至2022年稳定在75美元左右。 油价上涨放缓,将消除总体通胀背后的一个主要推动力。”

持续通胀派:房租价格或成为通胀下降拦路虎

另一方面,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的通胀数据依然高涨,但可能已经见顶。尽管通胀已预期见顶,但关于通胀是否只是暂时上升的争论将不会结束,其中一个重要关注点是,经济学家预计房租将继续上涨。

美国银行对业主等价租金迅速反弹的影响表示担忧。美银分析师Michelle Meyer在报告中称:"中期而言,劳动力市场回归至传统的紧缺水平,以及随之而来的工资上涨,将支撑业主等价租金的轨迹。我们认为,到2022年,业主等价租金将达到每年4.5%,这将是自2002年初以来最强劲的增速。这将使得更广泛的核心通胀保持在目标值上方,即使短期通胀消退。”

房租价格明年可能会继续上涨。NatWest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Kevin Cummins表示:“很多因为经济的重新开放和需求上升而暂时飙升的价格都将在明年放缓,但租金成本例外。”

Cummins指出,去年的租金上涨了2.3%,今年预计上涨2.4%。但到了2022年,涨幅会更大,CPI中的租金可能会上涨3.2%。

穆迪分析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6月份的租金同比增长超过8%,7月份应该会上升0.2%或0.3%。“在租赁市场上发生的交易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示出来,到明年年初,我们会看到租金增长非常强劲,这是持续的和具有粘性的,也是我们对通胀长期走高感到紧张的一个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