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7月进出口价格指数高涨,华尔街资深预言家惊呼通胀比70年代还糟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3 21:3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同比上涨10.2%,预期10.5%;环比上涨0.3%,预期0.6%。

(原标题:美国7月进出口价格指数高涨,华尔街资深预言家惊呼通胀比70年代还糟糕!)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同比上涨10.2%,预期10.5%;环比上涨0.3%,预期0.6%。7月出口物价指数同比上涨17.2%,预期16%;环比上涨1.3%,预期0.8%。

值得注意的是,除石油以外的7月进口价格指数在6月上涨0.7%后仅环比上涨0.1%;除食品和燃料以外的进口价格指数7月环比下降0.1%。此外,从中国进口的价格也达到了2015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鉴于美国出口与进口的相对规模,这份报告应该能缓解市场对贸易逆差不断扩大的担忧,并在一定程度上支持美国通胀只是暂时现象的观点。然而,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已经远远超出了2020年经济崩溃的基数效应,这些极高的通胀数据目前看起来黏性非常高。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Peter Schiff表示:“7月份出口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3%,同比上涨17.2%,2021年的增幅为13.5%,折合成年率则高达23%,令人震惊!美国不出口的商品的价格很可能也以同样的比例上涨。23%是比CPI更真实的通胀指标,这比70年代还糟糕!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