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洗钱套现没门!DeFi有史以来最大的盗窃案:黑客已返还价值2.6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2 09: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Poly Network及区块链取证公司宣布已经识别到攻击者的邮箱、IP和设备指纹后,黑客们归还了他们窃取的价值6.1 亿美元数字代币的一半。

(原标题:洗钱套现没门!DeFi有史以来最大的盗窃案:黑客已返还价值2.6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区块链网站Poly Network发布公告表示,黑客利用了其系统中的一个漏洞盗走数千枚数字代币。其中包括以太坊等,总价值约6亿美元。

Poly Network是用于与去中心化交易所(DEX)交易的跨链操作协议,可以用于借贷和提供基于稳定币的服务,集成了比特币、以太坊BSC、Ontology、Elrond、Ziliqa等代币。据悉,这是Poly Nerwork成立以来受到的最严重的攻击,也是去中心化金融领域(DeFi)有史以来最大的盗窃案。

根据目前统计,此次黑客盗窃事件的被盗资产包括Binance Smart Chain上的价值2.53亿美元的代币、以太坊上价值2.66亿美元的代币及Polygon上价值8500万美元的USDC。

最新消息显示,在Poly Network及区块链取证公司宣布已经识别到攻击者的邮箱、IP和设备指纹后,黑客们归还了他们窃取的价值6.1 亿美元数字代币的一半。

据区块链取证公司 Elliptic 的联合创始人 Tom Robinson 称,到目前为止,黑客已经返还了大约 2.6 亿美元的数字代币。

Robinson说:“这表明,即使你可以窃取加密资产,但由于区块链的透明度和区块链分析的使用,洗钱和兑现是极其困难的。” “在这种情况下,黑客得出的结论是,最安全的选择就是归还被盗资产。”

虽然归还了部分数字代币,但黑客们还在网上发布了问答,解释说这次攻击的动机是“为了好玩:)”(for fun)。这些网络攻击者表示,他们在发现计算机代码中的一个漏洞后,拿走了这笔资金,“以保证其安全”。黑客在信的最后表示,(机构)无法追踪到他们。“我宁愿呆在黑暗中拯救世界。”

有研究人员表示,这次盗窃“很可能是一次蓄谋已久、有组织、有准备的袭击”。因为根据行业数据,从今年年初到7月,与DeFi有关的黑客攻击总额已达3.61亿美元,比2020年全年增长了将近3倍。与DeFi相关的交易诈骗案件也在增加,截止至今年7月,光是DeFi相关的欺诈案件就达加密欺诈总量54%,而去年全年为3%。DeFi似乎成为了攻击者的主要目标,交易安全或许是目前DeFi最需要重视的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