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俄罗斯供应跳水,欧洲天然气价格飙至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2 20:5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一周后,创下了历史新高,因为俄罗斯先松后紧的供应短缺导致了欧洲的库存紧缺。

(原标题:俄罗斯供应跳水,欧洲天然气价格飙至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一周后,创下了历史新高,因为俄罗斯先松后紧的供应短缺导致了欧洲的库存紧缺。

自本月初以来,俄罗斯天然气通过亚马尔-欧洲管道穿过白俄罗斯和波兰到达德国Mallnow的流量继续减少,使欧洲没有时间在冬季之前补充库存。 在Mallnow压缩机站进入德国的天然气量下降了近一半。

尽管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今天早些时候表示,它将继续履行其通过亚马尔-欧洲天然气管道输送的义务,并使用所有可能的方法来履行其义务,但事实并不如意的。

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据媒体消息,一周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在乌连戈伊的加工厂发生火灾,限制了通过亚马尔-欧洲管道的天然气出口; 这也促使这家俄罗斯天然气巨头本月取消了凝析油出口。

据媒体报道,8月5日,亚马尔-涅涅茨地区的凝析油处理设施发生火灾,迫使该公司暂停向Surgut凝析油稳定厂运输凝析油,降低了通过亚马尔-欧洲管道的天然气出口。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公司已重启其乌连戈伊(Urengoy)工厂,并恢复向Surgut工厂供应凝析油,但数量较小。凝析油是一种轻质油,可进一步加工成汽车燃料。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通常向俄罗斯国内市场供应凝析油,但本月在Surgut工厂的定期维护期间,该公司计划出口逾10万吨凝析油。

但一名消息人士称,8月将不会有凝析油出口,因为该公司宣布8月凝析油出口遭遇不可抗力。

与此同时,媒体的数据显示,如图所示,事故发生后,通过靠近德国与波兰边境的Mallnow压缩站、通过亚马尔-欧洲管道的天然气流量减少了一半,降至每天250 GWh/d, 8月11日进一步下降至每天205 GWh/d。

由于天然气供应只有正常水平的四分之一,周三,作为欧洲基准的荷兰TTF近月天然气批发价格创下每兆瓦时45.78欧元的历史新高。交易员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对供应的担忧和Mallnow流量减少所造成的。

Refinitiv天然气分析师Marina Tsygankova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现在已转向从西北欧的储存库中提取天然气,试图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天然气产量下降的影响;目前发生的情况令市场非常担忧。

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该公司的出口部门表示,它将继续履行通过亚马尔-欧洲管道输送天然气的坚定义务,使用“可用的天然气输送选项和路线”。 人们只能想象,如果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决定停止履行其天然气输送义务,那么欧洲天然气价格会发生什么后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