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计划将东京疫情紧急状态延迟至9月中旬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6 13:5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首相菅义伟准备将东京的疫情紧急状态延长约两周,目前该紧急状态将于8月底到期。该报道称,将紧急状态延长至9月中旬的决定最早可能于周二做出。

(原标题:日本计划将东京疫情紧急状态延迟至9月中旬)

智通财经获悉,据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准备将东京的疫情紧急状态延长约两周,目前该紧急状态将于8月底到期。该报道称,将紧急状态延长至9月中旬的决定最早可能于周二做出。

新冠病毒Delta变体已经席卷全日本,重症病例和医院病人的数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据相关报道,目前在东京和其他五个辖区实施的紧急状态将扩大至京都、兵库县和福冈等西部地区。

周日,东京报告了4295例新病例,而全国新增病例近1.8万例,略低于上周超过2万例的记录。据厚生劳动省(Ministry of Health, Labor and Welfare)报道,全国有8人例因新冠感染死亡的病例。

日本的紧急状态几乎没有法律效力,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在约束民众行为方面的效力越来越小,对经济的影响也越来越小。

周一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由于消费支出的反弹打破了病毒蔓延对经济的限制,使该国上个季度经济避免了衰退。经济大臣西村康敏告诉记者,鉴于政府的首要任务是控制病毒,虽然经济出现增长,但他的感觉是“复杂的”。

在现有的措施下,地方政府可以命令酒吧和餐馆提前关门并停止供应酒水,但许多企业无视规定,尽管面临罚款的威胁。在现行法律下,对个人没有限制——政府只能依赖于要求人们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菅义伟拒绝了强制封锁的想法,他说这在日本是不被接受的,他计划快速推出疫苗达到抗疫的目的。大约37%的日本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政府试图在11月之前为所有需要接种疫苗的人提供疫苗,11月也是举行下届大选的最后期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