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Holzmann:下周央行会议应聚焦于缩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31 21:4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 Robert Holzmann表示,欧洲央行应该将讨论重点放在如何逐步退出新冠疫情时期的货币刺激政策。

(原标题: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Holzmann:下周央行会议应聚焦于缩债)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 Robert Holzmann表示,欧洲央行应该将讨论重点放在如何逐步退出新冠疫情时期的货币刺激政策,并将重点放在有助于可持续实现2%通胀目标的政策工具上。

Holzmann今日在奥地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元区经济正如预期的那样全面复苏,这让政策制定者们可以考虑缩减债券购买规模。他还认为,中断工业生产的供应链瓶颈不太可能破坏经济复苏。但是,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为首的官员们近期仍坚持认为,明年CPI增长将放缓。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当地时间周一表示,不认为欧元区存在通胀过热的风险。

Holzmann为奥地利央行行长兼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在下周央行正式会议前,他表示:“我们现在可以考虑如何缩减疫情期间的资产购买规模,我认为这将是我们的共识。我们将有机会讨论如何结束疫情期间的货币政策,并将关注重点转向通胀部分。”

尽管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等主要中央银行已暗示有意逐步退出疫情时期的特殊货币政策,但欧洲央行仍坚持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撑欧洲脆弱的反弹。

但随着经济复苏势头逐渐增强,欧洲央行将不得不讨论是否应该对近期通胀飙升进行重新审视。本月,欧元区CPI以10年来最快速度加速上涨。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此前曾多次表态,认为通胀剧增将是暂时的,目前的数据可能使得他们的观点面临考验。

据了解,欧洲央行在第二季度加快了紧急债券购买的步伐,以应对投资者过早押注其即将开始退出货币刺激政策的局面。事实证明,此举确实有助于降低欧元区主权债务的收益率。

Holzmann表示:“如果有足够多的人同意我的观点,我肯定会建议管委会在第四季放慢资产购买的步伐,后续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如果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意味着央行不太可能用尽1.85万亿欧元(约2.2万亿美元)计划的全部资产规模。

Holzmann还表示,他认为没有理由让欧洲央行的常规量化宽松计划像将于2022年3月到期的疫情期间紧急资产购买计划(PEPP计划)那样弹性过大,PEPP计划不受欧洲央行可购买的每个国家债券数量的限制,其中也包括希腊垃圾债券。

Holzmann表示,“过度的弹性”在疫情期间存在具备合理性,但我不认为它在解决通胀问题上能发挥作用。

欧洲央行在7月份承诺,在通胀率持续达到2%之前不会加息,并且政策制定者维持了早些时候的承诺,将继续购买债券,直到第一次加息前不久。

Holzmann还认为,央行管委会应该将资产购买指引与未来利率走势分离开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