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2022年风暴来临前,OPEC+还能增产多久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6 15:4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果要防止石油库存再次上升,该组织可能不得不放弃未来的增产计划,甚至有可能重新减产。

(原标题:2022年风暴来临前,OPEC+还能增产多久)

智通财经APP获悉,上周三,在不到一小时的短暂视频会议后,OPEC+同意坚持其逐步增加石油产量的现有政策,并批准了10月份的增产计划。据悉,7月该组织同意逐步削减创纪录的减产计划,逐月增加40万桶/日石油产量。

不过,对于OPEC+来说,这样轻松的日子可能屈指可数了。OPEC+对明年石油市场的分析表明仍有挑战需要克服。去年作出的减产的决定所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如果要防止石油库存再次上升,该组织可能不得不放弃未来的增产计划,甚至有可能重新减产。

OPEC+希望在明年9月恢复其在2020年削减的石油产量

根据OPEC+目前的产量协议,该组织每个月都在增加供应,直到恢复在2020年所削减的全部产量;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预计这需要到2022年9月才能实现。

不过,前方的道路总是崎岖且充满颠簸的。OPEC+的分析师认为,如果疫情反弹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对需求造成冲击,增产政策将在2022年初或更早的时候陷入尴尬的境地。在上周的会议前,该组织分析师提交了两份2022年石油需求预测,其中最乐观的一份预测认为,明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为9990万桶,也仅仅是接近疫情前1亿桶/天的峰值。

即便是在需求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分析师认为如果OPEC+按照目前的计划增产,石油供需平衡将回到过剩状态。在更悲观的另一种情况下,库存增长的幅度会更大,每日石油需求将减少近200万桶。

OPEC预测,根据目前的增产计划,2022年将增加大量库存

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确定了将经合组织(OECD)发达经济体的商业石油库存降至2015-2019年平均水平的目标。如果用简单的数量来衡量库存,该目标已于4月份达成;即使从石油需求天数(这可能是一个更有用的衡量标准)这一角度来看待这个目标,也已经很接近了,截至7月底仅比所定下的目标高1.5天,低于2020年3月的17天。

不管怎样,到目前为止,OPEC+在重新平衡石油市场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该组织所获得的成功也影响了其他地区的石油产出。美国的原油生产商终于对油价上涨做出了反应,自6月以来,美国原油产量每日增加50万桶,目前正处于2020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OPEC+将在未来几个月面临真正的挑战:该组织想要减少供应,而许多成员国正打算进一步增加石油产量。

在增产政策不变的情况下,OPEC认为石油库存将回到疫情期间的峰值

即使在基本情况预测中,当前每月增产的政策将使经合组织的商业石油库存几乎恢复到疫情期间32亿桶的峰值水平,足以满足超过31天以上的石油需求。

当然,OPEC+可能无法实现其计划的所有增产目标。一些成员国,例如安哥拉和尼日利亚,已经难以在允许范围内增加产量,即便是最大的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也可能难以在明年年中实现增产目标。这将减少该组织所需面临的问题。

但问题仍然存在。除非石油需求变得更加强劲,或者OPEC+以外的石油产量远低于该组织分析师的预测,否则不久之后,OPEC+将不得不再次考虑减产。当这种情况发生时,OPEC+可能会像7月初那样,在谈判上再次陷入僵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