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债务上限危机越演越烈,耶伦警告称国会应立刻行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9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如果国会和白宫不能及时提高联邦债务上限,那么美国将在10月的某个时候出现历史性的债务违约

(原标题:美国债务上限危机越演越烈,耶伦警告称国会应立刻行动)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警告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如果国会和白宫不能及时提高联邦债务上限,那么美国将在10月的某个时候出现历史性的债务违约。耶伦称,哪怕只是虚惊一场,这也可能对美国金融市场造成的严重后果,她敦促民主党领导层尽快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

耶伦重申,在该部门用尽手段来防止违约之前,立法者还有时间解决该问题。耶伦在周三的一封信中对佩洛西表示:“如果延迟使联邦政府履行其所有义务的能力受到质疑,将可能对美国经济和全球金融市场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害。”

她补充称:“我们从过去的僵局中了解到,等到最后一刻才暂停或提高债务上限会对企业和消费者信心造成严重伤害,提高纳税人的短期借贷成本,并对美国的信用评级产生负面影响。”

大多数经济学家表示,美国违约可能引发严重的经济衰退,使整个美国经济的借贷成本飙升。尽管后果很严重,立法者们却没有取得什么进展。

一旦达到一定的债务水平或日期,上限就会阻止财政部发行新的债券来资助政府活动。上限在2019年8月达到22万亿美元,该上限被暂停至2021年7月底。新的债务限额包括华盛顿自2019年夏季以来的额外借款。国会预算办公室在7月估计,新的上限可能会在28.5万亿美元左右。

佩洛西则在周三表示,民主党人不会拿美国政府的信用冒险。她呼吁共和党人支持提高债务上限,就像民主党人在前总统特朗普时期所做的那样,当时联邦政府积累了超过7万亿美元的债务。佩洛西称:“这必须发生,希望共和党人会负责任,民主党人不会在其3.5万亿美元的法案中加入提高债务上限的内容,该法案将需要简单多数票。”

值得注意的是,提高债务上限并不是授权增加政府开支。提高上限允许财政部继续支付之前的支出,类似于消费者偿还上个月的信用卡账单。

由于财政部在国会暂停或提高上限之前不得发行新的债务,财政部在此前采取了“非常措施”,以节省现金并避免突破联邦借款限额。

非常措施允许财政部赎回联邦养老金计划中的某些投资,并停止新的投资,以便在不增加整体债务的情况下产生现金,但这已经是财政部可采取的最后手段。除非国会解决上限问题,否则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军事支出、美国债务利息和其他义务的支付就会停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