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鲍威尔:供应瓶颈导致物价上涨,就业仍达不到目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28 07:3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鲍威尔在演讲稿中表示,供应瓶颈的持续时间比预期的要长,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压力仍将居高不下,之后才会缓解。

(原标题:鲍威尔:供应瓶颈导致物价上涨,就业仍达不到目标)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将出席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据媒体报道,鲍威尔在演讲稿中表示,供应瓶颈的持续时间比预期的要长,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压力仍将居高不下,之后才会缓解。

鲍威尔在演讲稿中表示:“这些影响比预期的更大、持续时间更长,但它们将会减弱。随着这一情况的发生,通胀预计将回落至我们 2% 的长期目标。” “随着重新开放的继续,供应瓶颈、招聘困难和其他限制因素可能再次被证明比预期的更大、更持久,从而对通胀构成上行风险。”

与此同时,鲍威尔表示,上个月劳动力市场的增长放缓,尤其是在对疫情敏感的行业。他补充称,5.2%的失业率低估了就业缺口,事实是劳动参与率并没有上升。

据悉,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并表示如果经济继续朝着目标前进,“可能很快就会”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通胀条件已经满足,而就业条件“基本满足”。

此外,鲍威尔在准备好的讲话中没有讨论缩减资产购买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