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鲍威尔预计高通胀将出现逆转,称最担心通胀及失业率同时处于高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01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时表示,该行仍然预计最近的高通胀将出现逆转,但很难确定这会在何时发生

(原标题:鲍威尔预计高通胀将出现逆转,称最担心通胀及失业率同时处于高位)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时表示,该行仍然预计最近的高通胀将出现逆转,但很难确定这会在何时发生。

鲍威尔称:“今年的价格飙升是供应端瓶颈的结果,我们无法控制。我们有一个预期,即高通胀率会减弱,因为我们认为造成高通胀的因素是暂时的,与疫情和经济的重新开放有关。这些都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事情。”

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已经飙升,根据美联储的首选指标,排除了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类别的核心价格在7月份同比增长了3.6%。这些涨幅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供应链的中断和与经济重新开放相关的短缺。

鲍威尔承认,如果通胀率居高不下,同时失业率也升高,那么美联储明年可能面临艰难的决策。他称:“几乎所有时候,当失业率高的时候,通货膨胀率就低,所以利率可以同时解决这两个问题。”

他表示:“通货膨胀率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而经济离实现充分就业还差很远,这就是我们所处的非常困难的局面。”他补充称:“如果通胀率自行下降,美联储最终就不会面临那种艰难的权衡,即在劳动力市场仍然疲软的情况下,决定是否加息以冷却经济和降低通胀。”

鲍威尔上周表示,美联储已准备好在11月开始扭转其大范围的刺激计划,而且美联储的利率制定委员会表示,在通胀率上升时间超过预期的风险下,可能在明年加息。

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在最近几天发出强烈信号,只要经济不遭受重大挫折,美联储将在11月2-3日的下次会议上正式宣布,逐步减少或缩减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购买。

上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时发布的新预测显示,18位官员中有一半人预计将在2022年底前加息。在6月份,只有7位官员预计会有这样的时间表,而大多数官员则把加息时间定在2023年。预测显示,几位官员预计明年的通胀率会比6月份高一些,而且几乎所有官员都认为2023年将会进行更多的加息。

鲍威尔还提到,美联储的职责是确保银行业理解气候风险,对银行业应付假设场景的分析是一个关键工具,它有别于压力测试。同时,美联储将非常努力寻找种族/性别多元化的候选人,来接替今日退休的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和下个月退休的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后两者都因疫情期间频繁炒股风波而意外离职。国会希望更多黑人女性进入美联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