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鲍威尔、耶伦参议院听证会:几乎满足减码条件,不提高债务上限将是灾难性的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28 23: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美国财长耶伦共同出席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解释其所在机构如何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原标题:鲍威尔、耶伦参议院听证会:几乎满足减码条件,不提高债务上限将是灾难性的)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美国财长耶伦共同出席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解释其所在机构如何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听证会开始前,美股暴跌,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日攀升逾10个基点。

鲍威尔在会上表示,美国离达到最大就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联储几乎满足了减码债券购买的条件,即使缩减购债规模,在明年年中之前也会增加宽松政策,只要美联储还在购买债券,它就在增加流动性。鲍威尔指出,美联储只通过了缩债前的测试,提高利率的门槛要高得多。

关于通货膨胀,鲍威尔称要在通货膨胀下降之前缓解供应阻塞,通胀压力反映了供需不匹配,仍然相信目前的通货膨胀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退。他表示,通货膨胀率高,失业率也高,就业和通货膨胀之间仍然有一定的联系。

对于数字美元,鲍威尔指出,美联储数字美元可能需要国会的授权,如果任何中央银行的数字货币都能得到国会的授权,那将是理想的。

据悉,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众议院今天可能就债务上限问题进行投票。但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坚持不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提供帮助。

美国财长耶伦在听证会上表示,不提高债务上限将是灾难性的。不提高债务上限可能会损害信誉,将削弱美元信心,失业率将上升,且会引起市场问题。债务限额与未来计划无关,完全是为了支付已经产生的账单。

耶伦强调,如果国会不提高债务上限,就会出现金融危机和灾难。不提高债务上限将导致收益率飙升,美国人支付的利息将随着国债借贷成本的上升而上升,债务违约将是一场人为制造的危机,是自己造成的巨大伤害。没有什么比无法提高债务上限对美元更有害的了。

耶伦还被问及关于税收的问题,她表示,美国一些最富有的人缴纳的税总体上很低,最富有的人的大部分财富是免税的。递增基数(Stepped-up Basis)是一种循环漏洞,允许最富有的个人的大部分收入不纳税。耶伦称支持逐步消除递增基数。

(持续更新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