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全球税收协议迎来关键进展!爱尔兰改口称或将同意提高最低税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30 17: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尔兰是许多全球最大跨国公司的欧洲总部所在地,税率较低。迄今为止,爱尔兰拒绝签署这份全球税收协议。

(原标题:全球税收协议迎来关键进展!爱尔兰改口称或将同意提高最低税率)

智通财经APP获悉,爱尔兰财政大臣Paschal Donohoe周四表示,如果在经合组织(OECD)近期更新的全球税收协议中爱尔兰的担忧得到解决,该国可能会同意全面修订其全球企业税收规则。

爱尔兰是许多全球大型跨国公司的欧洲总部所在地,税率较低。迄今为止,爱尔兰拒绝签署这份全球税收协议。

爱尔兰批评的焦点集中在提议的“至少”15%的最低税率上,称“至少”一词的加入将破坏其几十年来给予企业做出长期投资决定的确定性。

爱尔兰仅12.5%的企业税率就吸引了谷歌(GOOGL.US)、Facebook (FB.US)和苹果(AAPL.US)等公司来到该国,目前外国跨国公司直接雇佣的爱尔兰人比例超过其全国劳动力的十分之一。

Paschal Donoho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协议能带来确定性和稳定性,我相信我们会让爱尔兰加入协议。如果没有,我们就维持现状”。

他补充说,爱尔兰政府将在10月8日OECD会议上或之前就更新后的税收协议草案明确表态。

爱尔兰是从低企业税中受益最大的国家之一,如果爱尔兰能达成协议,将大大推动该项目设定全球最低税率。

爱尔兰高级官员还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分歧严重的美国国会是否会接受拜登总统提出的增税提议,然后再看是否可能达成最终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