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电力需求激增、大宗商品价格暴涨,印度即将迎来煤炭危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01 17: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政府数据显示,印度135家燃煤电厂中,超过一半的燃料库存不足3天,远低于印度政府指导方针建议的至少两周的供应。

(原标题:电力需求激增、大宗商品价格暴涨,印度即将迎来煤炭危机)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由于工业用电需求激增,加上全球煤炭价格创纪录导致进口疲软,印度的煤炭库存降至关键低点,将发电厂推向了崩溃的边缘。

政府数据显示,印度135家燃煤电厂中,超过一半的燃料库存不足3天,远低于印度政府指导方针建议的至少两周的供应。

随着工业增长导致电力需求反弹,煤炭和液化天然气供应趋紧,全球发电燃料价格正在飙升。

石油、天然气、煤炭和电力价格上涨加剧了全球通胀压力,减缓了印度在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复苏。

评级机构标普旗下CRISIL本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供应紧张预计将持续下去,非电力行业将面临压力,因为进口仍是满足需求的唯一选择,但成本会不断上升。”该机构补充称,预计亚洲煤炭价格将继续上涨。“到明年3月,印度热电厂的煤炭库存才会逐渐改善。”

印度电力生产商与配电公司签订了长期协议,除非在合同中写入转嫁此类费用的条款,否则它们无法转嫁更高的投入成本。

印度交易和公用事业部门官员表示,由于价格高企,印度境内依赖进口煤炭的发电厂的购买力度已经减弱。主要进口煤炭的国有公用事业公司的网站没有显示本月有任何新的招标寻求新货物。

主要出口国的煤炭价格最近创下历史新高,澳大利亚纽卡斯尔的煤炭价格在过去三个月上涨了约50%,印尼出口价格上涨了30%。

据统计,印尼9月份基准煤价比印度煤炭公司(Coal India)出售给印度公用事业公司的同类优质燃料高出7倍。

印度一家大型公用事业运营商负责煤炭采购的高级官员表示,“通过现货拍卖从印度煤炭公司购买煤炭的交易商正在大赚一笔。”

印度国有企业印度煤炭公司本周表示,全球煤炭价格和运费的上涨,促使依赖进口煤炭的公用事业企业减少发电,导致它们更加依赖国内燃煤电厂。

印度是世界第二大煤炭进口国,尽管其煤炭储量位居世界第四。公用事业占印度总消耗量的四分之三,印度煤炭公司的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80%以上。

工业用电需求浪涌

随着经济活动从最新一波新冠疫情中复苏,印度的发电厂也在努力应对行业需求激增的问题。

印度联邦电网监管机构POSOCO数据的分析显示,截至9月份,马哈拉施特拉邦、古吉拉特邦和泰米尔纳德邦等工业化邦的用电量增长了13.9%至21%。

这三个邦占了印度年用电量的近三分之一。工业和办公用电量占印度全国年用电量的一半。在截至2021年3月的财政年度的最后两个季度中,住宅和农业部门是第一波新冠疫情后电力消费增长的关键驱动因素

古吉拉特邦电力监管部门董事总经理Shahmeena Husain对路透表示:“今年我们看到工业需求大幅增长。”

POSOCO的数据显示,尽管印度尚未出现大规模停电,但电力缺口已从去年记录的可忽略不计的水平增加了近4倍。

数据显示,迄今为止,短缺主要局限于北方邦、比哈尔邦和克什米尔等北部邦。

泰米尔纳德邦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对表示:“由于在家工作和空调的缘故,过去两年国内消费量增长了约10%。”“在第二波产业开放之后,产业用电量占据大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