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天然气暴涨行情终于降温!俄罗斯天然气巨头Gazprom已开始向欧洲输送天然气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3 10:3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目标是与欧洲进行合作。

(原标题:欧洲天然气暴涨行情终于降温!俄罗斯天然气巨头Gazprom已开始向欧洲输送天然气)

智通财经APP获悉,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已经开始利用其库存向其管道网络输送更多天然气,以稳定不断飙升的欧洲天然气价格。

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目标是与欧洲进行合作。另外,他否认了有关俄罗斯能源供应商抑制产能以迫使欧盟接受有争议的北溪2号管道的指控。

里亚布科夫表示:“我们支持欧洲的能源安全,我们希望与欧洲加强合作。事实上,Gazprom已经开始将其储量注入欧洲天然气输送管道,以稳定欧洲天然气市场。”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表示,俄罗斯方面愿意缓解欧洲天然气供应短缺,准备增加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此后一路飙升的欧洲天然气价格终于有所回落。

据了解,Gazprom属于俄罗斯国有企业,是欧洲天然气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同时该公司还是“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的主要运营公司。

知名能源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近日称,如果今年寒冷的冬季使欧洲的天然气储量降至零,欧洲今年冬季可能会面临天然气短缺,这将使得该地区完全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

据悉,Gazprom天然气产量已接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但俄罗斯本身也是天然气需求大国,加之今年对亚洲地区主要国家的出口也在不断增长,能否满足欧洲今年冬季的需求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