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上半年全球外商直接投资近50%流入发达国家,流入美国总额增加9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9 19:0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上半年,全球外商直接投资总额为8520亿美元,而2020年全年为9570亿美元,2019年则为1.48万亿美元。

(原标题:上半年全球外商直接投资近50%流入发达国家,流入美国总额增加90%)

智通财经APP获悉,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旺盛需求的推动下,全球外商直接投资(FDI)流入量在2021年上半年出现强劲反弹。

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全球外商直接投资总额为8520亿美元,而2020年全年为9570亿美元,2019年则为1.48万亿美元。

UNCTAD在统计报告中表示,发达国家外商直接投资流入量增幅最大,在2021年上半年达到4240亿美元,占同期FDI流入量总额近50%。

统计报告显示,在今年上半年,由于跨境并购激增,流入美国的外商投资总额增加了90%;同期,流入东亚和东南亚的外商投资加速增长近25%。

该联合国机构表示,外商直接投资流入量的增长可能会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但前景取决于几个关键因素,其中包括:

全球新冠疫情的持续时间

发展中国家的疫苗接种率

劳动力和供应链瓶颈

能源价格及通胀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