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10月俄罗斯产油量环比增1.1%,非洲产油国仍难增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2 17:3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得益于OPEC+达成的配额上调协议,俄罗斯将从8月起以10万桶/日的速度增加石油产量

(原标题:10月俄罗斯产油量环比增1.1%,非洲产油国仍难增产)

俄罗斯石油产量在10月份实现连续第二个月增加,主要因为俄各大石油企业在OPEC+配额协议下增加了产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俄罗斯能源部CDU-TEK 部门的统计数据,俄罗斯上个月生产了4586万吨原油和凝析油。按每吨7.33桶的换算率计算,这相当于每天1084.3万桶产量,较9月份高出1.1%。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此前曾表示,得益于OPEC+达成的配额上调协议,俄罗斯将从8月起以10万桶/日的速度增加石油产量,并于2022年5月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产量水平。

按照OPEC+配额协议,从8月份开始,俄罗斯有权每月以10万桶/日将其纯原油产量增加,这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设定的原油供应总增量目标的四分之一。

在新冠疫情最严重时期实施的所有生产限制措施全部取消之前,这种增产措施将继续下去。据了解,OPEC+会议将于11月4日召开,目前,石油消费国要求更快地实施增产计划以遏制原油价格持续上涨。

由于CDU-TEK的公布数据没有提供原油和凝析油之间的细分数据,这是OPEC+配额协议中不包括的,因此很难评估俄罗斯对协议内容的执行情况。据测算,如果俄罗斯凝析油产量与9月份相同——约为每天91万桶,那么该国的原油日产量约为993万桶,比10月份的配额高出约12万桶。

国际能源署(IEA)在其最新月度报告中表示,9月份俄罗斯对OPEC+配额协议的遵守率仍为92%,该比例与伊拉克一致,是联盟主要产油国中遵守率最低的。

OPEC非洲成员国正苦苦挣扎

然而,OPEC非洲成员国仍在与产量做斗争,媒体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OPEC正加紧恢复石油供应,但由于安哥拉和尼日利亚面临的生产困难状况频出,OPEC上个月石油供应量仅增加了14万桶/日,仅为原计划的一半

虽然OPEC的中东成员国,如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阿联酋都在按照计划增加石油供应量,但非洲成员国的供应量却跟不上计划。

据媒体最新报道,10月份安哥拉产量缩减7万桶,降至110万桶/日,回落至今年早些时候达到的14年来低点。该国石油产能近期一直受投资限制,深水油田供应量下降等问题困扰。

而尼日利亚10月份产量则缩减6万桶,降至144万桶/日,仅略高于8月份创下的5年来低点。减产主要是因为荷兰皇家壳牌(RDS.A.US)上周被迫援引一项条款,在一条管道停运后暂停其位于该国Bonny石油码头的石油出口。

美国等石油消费国不断施压

近一个月以来,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石油消费大国一直在施压OPEC+进行增产以缓解不断飙升的油价,但效果甚微,并且增产计划实际上不及预期。

科威特周一表示,欧佩克应维持逐步增加产量的计划,因为石油市场处于良好平衡状态。在此之前,伊拉克、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和尼日利亚等其他主要成员国最近几天也发表了类似声明。

欧佩克及其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为首的盟友将于周四举行会议,随着油价攀升至高达每桶85美元,来自美国等石油消费大国的压力越来越大。美国汽油价格达3.70美元/加仑,创7年新高。美国、印度、日本等国家正在推进一场运动,迫使OPEC+更快地放宽去年新冠疫情引发的供应限制。

截至发稿,WTI原油价格跌0.02%至84.03美元,仍处于近7年来的高点;布伦特原油涨0.27%至84.94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