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靴子落地!美联储宣布本月启动缩减购债计划,于明年6月结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4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0%-0.25%不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维持在0.15%不变,将隔夜逆回购利率维持在0.05%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原标题:靴子落地!美联储宣布本月启动缩减购债计划,于明年6月结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0%-0.25%不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维持在0.15%不变,将隔夜逆回购利率维持在0.05%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

美联储还宣布将于11月开始缩减债券购买刺激计划,并将于明年6月结束。11月利率决议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直线走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先下跌后上涨,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间的息差趋平,黄金上涨。

美联储声明表示,将于11月晚些时候启动缩减购债计划,将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减少150亿美元;每月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购买量分别调整至700亿和350亿美元,此前分别为800亿和400亿美元。该行将于12月加快缩债步伐,12月的国债和MBS购买量分别调整至600亿和300亿美元。 

委员会表示,此举是“考虑到自去年12月以来经济朝着委员会的目标取得了进一步的实质性进展”。声明强调,美联储并未预设路线,必要时将对该流程进行调整。

在采取缩减计划的同时,美联储也略微改变了对通胀的看法,承认物价上涨比官员预测的更快、更持久。

值得注意的是,该行仍然没有放弃使用“过渡性”这个有争议的词。声明指,“通胀上升主要反映了预计是暂时的因素。与疫情和经济重新开放相关的供需失衡导致某些行业的价格大幅上涨”。许多市场参与者曾预计,鉴于持续的高通胀,美联储将放弃“过渡性”语言。

Capital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美联储今天公布缩减计划,正如人们普遍预期的那样,但仍坚持认为通胀很大程度上是‘过渡性’的,这表明鸽派仍占上风。”

纽约梅隆银行分析师John Velis则认为,美联储关于通胀“预计将是暂时性的”措辞转变,给11月的声明增添了鹰派色彩。但考虑到150亿美元的缩债规模已在预期之中,这只是稍微更强硬了一点。

BMO Capital Markets策略师Ben Jeffrey表示,FOMC的决定暗示着150亿美元暂时而言将是最大减码速度。Jeffrey指出,这就是2年期债券跑赢而5年期债券下跌的原因。他表示:“FOMC的加息启动时间可能晚于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但美联储可能落后于形势,最终将需要大幅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