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10月非农新增53.1万人超预期,失业率创疫情以来新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5 21:1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新增就业岗位超过预期。

(原标题:10月非农新增53.1万人超预期,失业率创疫情以来新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新增就业岗位超过预期,同时失业率降至4.6%,创自美国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新低(去年3月失业率为4.4%)。

数据显示,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53.1万人,为7月来最大增幅,高于市场预期。道琼斯此前预期为45万人,失业率则预计将小幅下降至4.7%。

最新非农数据出炉后,美元指数短线拉升近20点至94.62,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攀升,现报1.53%。

私营企业的就业数据十分强劲,增加了60.4万人,而政府部门就业人数减少了7.3万人拉低了10月非农数据。当月工资增长0.4%,与预期一致,但同比增长4.9%,反映了加剧的通胀压力。

失业率下降之际,美国劳动力参与率保持在61.6%的稳定水平,仍比2020年2月水平低1.7个百分点。

这份最新就业报告出炉之际,人们对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担忧正在加剧,尤其是长期劳动力短缺导致企业无法填补职位空缺,从而削减生产和营业时间。

据了解,美国企业近期一直在提高工资,并增加其他激励措施,因为潜在劳动力的工作份额远低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自7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新增100多万以来,劳动力市场就业人数增长急剧放缓。8月和9月的增长大幅放缓,而分析师们大幅高估了这两个月的就业人数增长。

与此同时,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今年夏季美国GDP仅增长了2%,甚至低于新冠疫情最严重期间的增长预期。

不过,最近的数据显示,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不断下降,有评论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失业救济金即将全面到期。

周四,美联储表示,就业增长势头强劲,足以让美联储开始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调,在美联储开始加息之前,经济状况必须持续得到改善,并称减码购债不是加息信号,希望看到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愈合。他还称,美国就业市场可能会在明年年中之前就获得足够的改善,可以认为将达成“充分就业”,这将为美联储加息扫除一个关键障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