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历史罕见一幕即将重演?标普指数会连续四年涨超15%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7 15:0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但让当前环境变得危险的是,不仅在2021年,而且在2019年和2020年,市场已经连续对基本面进行了重新定价。

(原标题:历史罕见一幕即将重演?标普指数会连续四年涨超15%吗)

标普指数将连续四年涨超15%?美股表现或已暗暗给明年的黑天鹅定价。

本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均升至新高,标普500指数上涨0.3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0%,连续第五周上涨。

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本周早些时候,各基准指数均连续第四天创下历史最高收盘点,标志着它们自2017年10月以来最长的连胜。标准普尔500指数在过去18个交易日中仅下跌了两天。

Kingsview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保罗·诺尔特(Paul Nolte)认为,股市表现已经远远领先于企业盈利,最终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成为股价下跌的催化剂。

FactSet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18年第四季度暴跌约14%,使该指数全年下跌6%。该指数随后在2019年反弹29%,2020年攀升16%,今年截至11月5日已飙升25%。

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科拉斯(Nicholas Colas)在11月2日的电子邮件中写道:“随着标准普尔500指数几乎每天总在不断攀升至新高,很明显,市场现在是在按照2022年出现超预期惊喜而定价。”“但让当前环境变得危险的是,不仅在2021年,而且在2019年和2020年,市场已经连续对基本面进行了重新定价。”

根据DataTrek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三年收益率超过15%的几率很低,只有10%。

“标普500指数第四年上涨15%是罕见的,”科拉斯写道。

他表示,自1928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仅有4次连续三年或三年以上反弹15%,而这些时期与战时支出、技术创新和危机后复苏等“宏观市场叙事”相关:二战期间的1942-1945年;1949-1952年的战后经济繁荣和朝鲜战争时期;1995-1999年互联网泡沫时期;全球金融危机和希腊债务危机之后的2012-2014年。

他在邮件备忘中提到,无论你目前对美国股市是看涨还是看跌,现在市场屡创新稿,毫无疑问预示着2022年将是又一个有着“确定性意外”的年份。 

与此同时,一些投资者预计圣诞假期美股将持续强劲。

BofA Global Research的经济学家在11月4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实时假日销售跟踪系统继续显示,消费者的购物节奏与2020年相似,但高于2019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