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通胀火热避险需求高,黄金重获青睐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1 20:2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通胀上升对金价来说是个坏消息。但现在,通胀恐慌却提振了金价。

(原标题:通胀火热避险需求高,黄金重获青睐)

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通胀上升对金价来说是个坏消息。但现在,通胀恐慌却提振了金价。

今年前期的通胀飙升曾令黄金价格承压,这是因为投资者押注通胀飙升将促使美联储收紧巨额刺激措施。但由于美联储决心在失业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维持低利率,目前对通胀失控的担忧正提振黄金的吸引力。投资者在物价上涨时购买黄金通常是为了避险保值。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以1990年以来最快速度上涨,金价跳升,打破15个月的跌势。

金价最近的上涨表明,市场预计美联储目前不会采取更多措施应对通胀;这为金价走高创造了一个有利环境。通胀率上升侵蚀了被政策控制住的债券收益率,这增强了黄金等无息资产的吸引力。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截至8月中旬,由于担心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金价已跌破每盎司1700美元,较2020年的历史高点下跌约19%。周四,截至发稿,黄金现货价格接近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可以肯定的是,在周三美国公布通胀报告之前,金价在关键阻力位下方交投,部分涨幅可能受到技术买盘的推动。但现在金价更多的是受到美联储将如何实施货币政策的影响。

花旗集团分析师Aakash Doshi表示:“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下个月的会议上发出加快缩减购债规模的信号。短期债券市场正在消化加快升息的预期,可能暗示黄金在进入冬季前将只是暂时或缓慢呈现买盘。"

与价格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通过ETF买入黄金的交易仍然很平静,这类持有量接近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要想保持最近的涨势不变,可能需要更多的买盘。

面临通胀飙升问题的不仅仅只有美国。 数据还显示,日本和德国的货币发行量以数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有迹象表明,这引发了对黄金新的实物需求。

精炼商Heraeus Metals Germany GmbH & Co.的资深交易员Alexander Zumpfe表示:“德国私人投资者已经通过提升(黄金)需求对通胀上升做出反应。我们观察到,对金条的购买需求显著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