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传白宫表态鲍威尔交易不影响连任资格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2 15:1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白宫高级官员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去年出售了股指基金的行为,并不影响他连任的资格。

(原标题:传白宫表态鲍威尔交易不影响连任资格)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白宫高级官员认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去年出售了股指基金的行为,并不影响他连任的资格。据其中两名知情人士表示,在美联储主席人选顾问的小范围会议上,也没有人提到鲍威尔的交易。

据悉,去年10月,鲍威尔在美联储的静默期之外出售了价值100-500万美元的股票指数基金,正值美联储制定好大规模宽松的货币政策几个月之后。

尽管白宫评估团队的表态不意味着鲍威尔将获得连任提名,但这确实表明,围绕鲍威尔的交易所带来的争议已经消退。据了解,鲍威尔任期将于明年2月届满,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已表示,他将“相当迅速”地决定美联储主席人选,并于上周在白宫与鲍威尔和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会面。

此外,知情人士称,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不希望看到美联储主席人选变得政治化。耶伦曾向白宫建议继续任命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据说,耶伦很重视领导力的延续性。

白宫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美国财政部的公关人员和美联储发言人拒绝置评。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除了鲍威尔的交易之外,在2020年大量交易被披露后,今年已有两位地区联储主席宣布辞职,并且在“炒股风波”后,鲍威尔在美联储发起了一场全面的道德改革,该变革将限制美联储高级官员的交易。国会中的一些民主党人还提议立法禁止美联储官员进行股票交易。

对于鲍威尔的交易限制措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共和党领袖、宾夕法尼亚州的帕特·图米(Pat Toomey)表示赞扬,并指出:“这一事件确实引发了对美联储监管委员会运作的质疑,该委员会由布雷纳德担任主席,直接负责监督地方联储及其主席。”

此外,图米还指出,如果布雷纳德被提名为主席,她可能还需要回答有关交易丑闻的问题,因为她是负责监管地区性银行的委员会的主席。

知情人士称,拜登还没有就谁将领导美联储做出最终决定,华盛顿和华尔街预计在未来几天美国总统会做出选择。

由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可能会确认任何一位候选人担任美联储主席。共和党人鲍威尔可能面临来自进步人士的阻力,而民主党人布雷纳德将面临来自共和党人的反对。至少有少数温和的民主党人,以及几乎所有的参议院共和党人,都会支持鲍威尔,这些人士认可他在美联储的稳定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