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鲍威尔:货币政策将出现变化以应对通胀持续升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2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通货膨胀持续升高的风险“明显上升”,货币政策将出现变化以应对该风险

(原标题:鲍威尔:货币政策将出现变化以应对通胀持续升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通货膨胀持续升高的风险“明显上升”,货币政策将出现变化以应对该风险。

他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表示:“政策已经适应了这一点,并将继续适应,我们已经看到通货膨胀更加持久,导致通胀率上升的因素更加持久。”

昨日,鲍威尔告诉参议院银行委员会,鉴于通胀风险加剧,讨论该央行是否应该以更快的速度结束其资产购买,将是“适当的”。他还表示,他希望不再用“暂时性”一词来描述价格上涨,事实上,他表示通胀压力将“一直持续到明年”,周三他又向众议院小组重复了这一说法。

鲍威尔和财政部长耶伦本周正在作证,作为美国国会对监督疫情政策的一部分。

根据11月初宣布的每月放缓购买150亿美元的计划,美联储目前计划在2022年中期完成其资产购买计划。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下一次开会是在12月14-15日,他们可能会做出加速缩减的决定。

美国央行行长们正试图决定如何管理三十年来最高的年度通货膨胀率,而劳动力市场还没有从去年新冠疫情造成的大规模失业中完全愈合。

鲍威尔表示:“我们看到的通货膨胀仍然明显与疫情相关的因素有关,不过我还要补充一点,它已经在经济中更广泛地扩散,我认为持续的更高通胀的风险显然已经上升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