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鲍威尔鹰派言论“吓坏”市场,称是时候放弃“暂时性”这一对通货膨胀描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1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在与不断升级的通胀压力作斗争的过程中,该央行可能会加速取消提振经济的努力

(原标题:鲍威尔鹰派言论“吓坏”市场,称是时候放弃“暂时性”这一对通货膨胀描述)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在与不断升级的通胀压力作斗争的过程中,该央行可能会加速取消提振经济的努力。

鲍威尔在出席一个参议院委员会的会议时表示,认为减少每月购买债券的步伐可以比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每月150亿美元的计划更快。他预计这个问题将在12月的会议上被讨论。他表示:“经济非常强劲,通胀压力较大,因此在我看来,考虑结束资产购买,我预计,我们将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讨论这个问题。”

根据最初的缩减时间表,债券购买将在明年6月左右结束,如果委员会选择加速,这可能意味着在春季提前结束,使美联储有余地在此后随时加息。

鲍威尔发表评论后,三大指数及罗素2000下跌,美债收益率上升。这些言论给已经对新变种新冠病毒Omicron而感到不安的市场增加了担忧。

鲍威尔没有说明缩减的速度会加快多少,不过,他仍然强调,不应该把缩表看作是加息迫在眉睫的迹象。花旗集团的经济学认为,美联储可能将其缩减速度提高一倍,达到每月300亿美元。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 Tool)显示,3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从一天前的18%上升至约26%,而5月份加息的可能性目前约为38%,对比周一的30%。交易员还认为,6月前两次加息的可能性为21%,高于前一天的14%。

对于通货膨胀 是时候放弃“暂时性”这一描述

自11月的FOMC会议以来,数据显示美国的通胀率以30多年来的最高速度运行。美联储官员长期以来一直坚持认为,通货膨胀是“暂时性的”,鲍威尔对这个词的定义是不会给经济留下持久的痕迹。这个词也出现在了11月的会后声明中。

鲍威尔今日表示:“我认为现在可能是一个好时机,放弃“暂时性”这一描述,并试图更清楚地解释我们的意思。”他同时强调,将在控制通胀方面保持警惕。

鲍威尔称:“我们的政策在调整,它还将继续被调整,我们将使用我们的工具来确保较高的通货膨胀不会变得根深蒂固。”

金融博客Zerohedge对此表示,鲍威尔同意放弃“暂时性”这一描述,说明他明确地承认高通胀不再是暂时的,这令美联储存在对抗高通胀的急迫性,可以构成加快完成taper的理由,但也与11月初FOMC称要在2022年6月完成taper发生了重大变化。

有分析指出,美联储官员将于周六开始进入缄默期,到12月15日公布下一次FOMC货币政策决议之间,将令市场处于悬念之中。今日股市下跌、美元走高,说明其鹰派言论让市场措手不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