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浪奇造假败露后股价跌去近八成 被罚后投资者可着手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许立婷 2021-11-12 20: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浪奇造假败露后股价跌去近八成 被罚后投资者可着手索赔)

曾因“存货消失”案轰动市场的*ST浪奇(000523) 近日收到广东证监局《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ST浪奇因大幅虚增营业收入等问题,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合计被处以1405万元的罚款,时任董事长傅勇国被10年证券市场禁入。

至此,*ST浪奇涉嫌财务造假及利益输送一事已水落石出。经查明,广州浪奇及相关当事人涉嫌违法的事实如下:

一是,*ST浪奇通过虚构大宗商品贸易业务、循环交易乙二醇仓单等方式,2018年报虚增营业收入62.34亿元,虚增营业成本60.24亿元,虚增利润2.1亿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518.07%;2019年报虚增营业收入66.51亿元,虚增营业成本64.50亿元,虚增利润2.01亿元,占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256.57%。

二是,*ST浪奇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虚增存货。广州浪奇将部分虚增的预付账款调整为虚增的存货,并通过上述方式,两年期间虚增存货金额合计20.38亿元。

三是,*ST浪奇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往来及相关的关联交易情况,2018年年报、2019年年报存在重大遗漏。假借对外采购的名义,输送资金给关联方。

依据相关规定,广东证监局拟决定对*ST浪奇给予警告,并处以450万元罚款;对傅勇国给予警告,并处以300万元罚款;对陈建斌、王志刚、邓煜、黄健彬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50万元罚款;对陈文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对王英杰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上述罚款金额合计1405万元。

此外,傅勇国作为广州浪奇时任董事长,直接组织、策划、领导了涉案违法行为,其行为直接导致广州浪奇相关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发生,情节较为严重。对傅勇国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根据广东证监局的调查结果,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认为,凡是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9月27日期间买入*ST浪奇股票,且截至2020年9月27日仍持股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6666)报名,参与索赔。

*ST浪奇还因信披违规被立案调查、公司相关人员涉嫌刑事犯罪等情况,导致公司陷入严重的债务危机与经营困境。在公司信披造假期间,股价最高时达到8.57元/股,存货丢失案爆发后,股价持续下跌,最低时仅有1.97元/股,跌幅超过77%,给投资者带来巨大损失。面对公司已资不抵债的境况,律师建议投资者尽早加入索赔队伍挽回损失。

记者 许立婷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棉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