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英国央行两位官员打压12月加息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2 17:2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央行的两位官员对12月加息的确定性提出了质疑,并指出加息决定将会有微妙的平衡。

(原标题:英国央行两位官员打压12月加息预期)

英国央行的两位官员对12月加息的确定性提出了质疑,并指出加息决定将会有微妙的平衡。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对媒体表示,目前英国经济面临的风险是“两面性的”,一方面是增长放缓,另一方面是通货膨胀加剧。这与该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uw Pill周五的评论相呼应。

贝利还强调,如果"第二轮效应,尤其是薪资谈判和劳动力市场"开始影响物价上涨,英国央行将不得不采取行动。 在通胀触及10年来最高水平和官方报告显示劳动力市场紧缩之后,贝利和Pill都没有指出这是一个值得担忧的原因。

虽然贝利表示,他的言论与10月时的一致,但语气比他在本月稍早英国央行会议前的言论更为谨慎。 贝利此前在G30的一次会议上表示,英国央行将"必须采取行动"遏制通胀压力,随后,投资者迅速对借贷成本将自疫情爆发以来首次上升做出反应。

11月4日,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令投资者措手不及。 从那时起,贝利就一直在强调他关于政策可能很快收紧的评论所附带的条件,Pill在周五也如此表态。

这些言论引发了人们怀疑英国央行是否会在12月16日的会议上宣布加息,金融市场已经消化了这一点,认为加息几乎是必然的。

明年2月份的情况也备受关注。最大的问题是,届时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是否会将借贷成本提高到0.5%——超过0.5%的门槛后,政策制定者可能会让其8750亿英镑(1.2万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中的英国国债到期后不再以新债取代。这也可能决定央行是否将2022年3月到期的280亿英镑英国国债进行再投资。如果选择不进行再投资,将有助于英国央行收紧政策,并遏制已经达到接近十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胀。上周五,货币市场押注关键利率将比这一水平低约9个基点。

Bailey和Pill强调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可能会让决策者有理由在采取行动之前暂停——经济复苏的步伐已经放缓,以及通胀的原因(供应紧张导致能源价格上涨)无法通过加息来解决。

此外,对未来通胀的预期是否正在以令人担忧的方式上升,或者这种想法是否已开始渗透到工人们所要求的工资中,可能需要时间来评估。贝利指出:“让我们清楚一点,如果我们看到通胀预期正在上升,我们将不得不采取行动。这毫无疑问。但需要明确的是,我或任何人从来没有说过:‘顺便说一下,我们将在11月提高利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