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韩国利率决议前瞻:加息已成定局,市场聚焦前瞻性指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4 08:3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通胀压力不断加大、房地产价格飙升以及经济弹性突显出收紧政策的必要性,韩国央行似乎即将在疫情后进行第二次加息。

(原标题:韩国利率决议前瞻:加息已成定局,市场聚焦前瞻性指引)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通胀压力不断加大、房地产价格飙升以及经济弹性突显出收紧政策的必要性,韩国央行似乎即将在疫情后进行第二次加息。

19位经济学家预计韩国政策利率将上调25个基点至1%。这一致的呼声源于上个月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发出的信号,他表示,除非经济复苏出现停滞,否则将考虑加息。一旦周四宣布加息,市场的所有注意力都将转向对下一步行动时机的指引。

在供应链中断的情况下,通胀被证明更加持久,韩国成为了全球缩减疫情时期刺激措施的先锋。

而最近的结果表明,韩国经济相当好地经受住了8月份的加息,尽管目前金融风险只是略有缓解。另外,虽然这支持了韩国央行继续保持政策正常化的决心,但包括政治日程在内的诸多因素使局面复杂化。

因此,韩国央行政策路线的关键在于利率决议公布后其经修订的2022年展望。经济学家预计,今明两年的通胀率将分别高于目前的2.1%和1.5%。

巴克莱银行经济学家Angela Xieh表示,“鉴于许多市场参与者认为明年1月加息的可能性很高,韩国央行对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测的任何变化,尤其是对2022年的预测,以及央行行长李柱烈的任何前瞻性指引,都将受到仔细审查。”

如果韩国央行认为明年通胀率将再次超过其2%的目标,这将是一个表明有必要进一步加息的强烈信号。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李柱烈最近放弃了他先前的立场,即通胀飙升是暂时的,并表达了对更快、更持久的价格压力的担忧。

对此,掉期市场预计,未来12个月韩国央行将加息超过整整一个百分点,而经济学家预计,到2022年底,韩国央行的利率将达到1.25%,仅比当前水平高出50个基点。

除此之外,韩国央行金融货币委员会对金融风险的评估以及紧缩政策对经济增长的影响也将受到密切关注。

目前支撑韩国经济的因素是消费者信心的改善和出口持续走强。尽管当局开始放松社交距离限制,但韩国的新冠病例仍在激增,因此这一点的进展对相关活动的影响将非常重要。

在金融风险方面,在借贷成本上升和宏观审慎措施的支持下,家庭贷款增长似乎已见顶。但事实证明,房价上涨更难控制。

最后,李柱烈的第二个任期将于2022年3月结束,这也给韩国银行的政策制定带来了变数。由于与总统选举重叠,目前尚不清楚谁将接替他担任行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