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芯片短缺致韩国10月工业产出环比下滑3.0%,创2020年5月来最大降幅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30 09:4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全球芯片短缺继续打压汽车生产,韩国10月工业产出以近一年半以来最大幅度萎缩。

(原标题:芯片短缺致韩国10月工业产出环比下滑3.0%,创2020年5月来最大降幅)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全球芯片短缺继续打压汽车生产,韩国10月工业产出以近一年半以来最大幅度萎缩。韩国政府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继9月份环比下降1.1%之后,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再度环比下降3.0%,创下自2020年5月以来最大降幅。

韩国财政部长Hong Nam-ki在谈及汽车芯片短缺时表示:“持续的全球供应链中断是数据疲软的主要因素之一。”细分数据显示,汽车产量下降了5.1%,而原料金属产量下降了5.9%。Hong Nam-ki还表示:“在出口强劲和国内需求复苏之下、以及高基数影响逐渐消退,我们预计11月数据将有所改善。”

10月工业产出同比则增长4.5%,较9月份的-1.8%大幅反弹,并超过预期的3.0%。具体来说,尽管汽车产量同比下降13.5%,但半导体产量则同比增长38.7%。此外,数据显示,10月服务业产出环比下降0.3%,而零售销售额增长0.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