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前执行董事预计日本央行刺激计划将缩小范围但延长时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8 09:3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央行可能会缩小其新冠病毒援助的范围,但将其保留更长时间,以试图将措施重点放在仍需要帮助的企业上。

(原标题:前执行董事预计日本央行刺激计划将缩小范围但延长时间)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央行前执行董事Eiji Maeda表示,日本央行可能会缩小其新冠病毒援助的范围,但将其保留更长时间,以试图将措施重点放在仍需要帮助的企业上。此外,由于援助计划将于3月底到期,Maeda预计最早将在下周的日本央行会议上决定其命运。据悉,Eiji Maeda在去年5月辞去执行董事一职之前,曾领导日本央行应对疫情危机。

上周,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大公司的信贷条件随着公司债券和商业票据市场的改善而有所改善,但Omicron新冠变种的出现让一些日本央行官员对结束或缩减该计划持谨慎态度。

对此,Maeda表示,日本央行可能将部分计划延长至3月以后,同时缩减公司债购买等其他领域的规模。Maeda表示,根据Omicron的影响,其不排除日本央行只是简单地延长整个计划的可能性。

图1

从上图可见,日本央行的新冠疫情贷款计划的未偿金额正逐年增加。

日本央行在应对新冠肺炎的援助中采取了双管齐下的方式,使用扩大购买公司债券和商业票据来帮助较大的企业,并使用鼓励私营部门放贷的措施来帮助较小的企业。Maeda表示,日本央行可能将其企业债券购买上限降低至危机前水平,同时允许小型企业的贷款机构在更长时间内利用其在央行的计息账户,以此维持对小型企业的援助。

Maeda称,需要考虑的一个因素是,日本央行可能不想显得与日本首相Fumio Kishida步调不一致。据悉,日本首相周一表示其决心对病毒发展保持警惕并支持经济,并于上周采取了激进的措施,即关闭了日本边境,禁止外国人进入。

Maeda表示,较长期而言,如果日元在美联储明年加息的背景下走软,导致进口价格更加昂贵,特别是考虑到加油站的汽油价格已经如此之高,那么公众对日本央行超宽松政策的反弹可能会开始形成。此外,如果潜在通货膨胀率超过1%,日本央行官员可能会开始讨论如何从当前的政策环境中逐步缩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