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经济依然疲软的一个证据:约一半石油管道处于闲置状态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6 16: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管道运力的整体利用率约为50%。新冠疫情之前,管道的利用率为60%至70%。

(原标题:美国经济依然疲软的一个证据:约一半石油管道处于闲置状态)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美国目前约有一半的石油管道处于闲置状态,这加剧了市场对德克萨斯州二叠纪盆地等高产地区石油的竞争。

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管道运力的整体利用率约为50%,而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之前,管道的利用率为60%至70%。

管道现在的利用率是总运量的一半,原因是石油产量在2020年初飙升至1300万桶/天,使美国成为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但在2021年平均只有1100万桶/天。

石油和天然气运输公司常常发现自己在生产繁荣时期修建管道,但在经济衰退时却发现运力过剩。在2017年至2020年期间,美国最大的油田——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叠纪地区修建了许多输油管道,用于地区出口。

由于美国石油行业从新冠疫情中恢复缓慢,像二叠纪盆地等地区的一些管道运营商已经通过降低疫情前的运输费率来应对。

Wood Mackenzie的石油数据主管Ryan Saxton表示,一般来说,过度建造的盆地,如二叠纪盆地,其未承诺的运费比疫情爆发前要低,但管道运输能力较低的盆地却成功地提高了运费,因为可供选择的运输方式较少。

Enverus石油市场高级主管Jesse Mercer说,疫情期间,公司开始向承诺发货人提供折扣,以此作为激励。他说,随着生产继续恢复,企业可能会减少这些报价。

Saxton表示,目前二叠纪盆地表现最好的管道是菲利普66公司(PSX.US)的Gray Oak管道,利用率约为94%。

他说,Gray Oak的协定费率约为每桶2.97美元,相比之下,Permian盆地另一条管道BridgeTex的协定费率超过了每桶4.00美元。

菲利普66在第三季度财报中指出,其中游运输部门税前收入较第二季度增加3000万美元,部分原因是该盆地最大的管道之一Gray Oak的日产能为90万桶。

Saxton表示,Magellan Midstream Partners LP(MMP.US)组建的合资企业BridgeTex的利用率约为70%。

Magellan在最近的收益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该季度未承诺出货量的减少和不利的定价差异,BridgeTex的运输量在2021年第三季度下降到略高于31.5万桶/天,比2020年的低约5%。该公司第三季度的原油运输和终端收入减少了3800万美元。

Saxton说:“管道的使用直接影响中游运营商的表现。北达科他州Bakken的运输量落后于疫情前的水平,Energy Transfer LP(ET.US)的Dakota Access管道的利用率约为77%,而疫情前的利用率几乎达到了最高值。

Dakota Access的未承诺关税税率为每桶6.64美元,高于疫情前的约6.28美元。与二叠纪盆地相比,巴肯盆地的管道数量更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