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消费者支出持续增长、制造业回温,美国经济2022年有望“开门红”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7 21: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媒体对经济学家的最新月度调查,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将实现6%的年化增长。

(原标题:消费者支出持续增长、制造业回温,美国经济2022年有望“开门红”)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尽管通胀高企、劳动力短缺、新冠确诊浪潮持续和供应受限,但消费者和企业仍在继续支出,美国经济仍然有望在2022年初实现稳健的增长。

根据媒体对经济学家的最新月度调查,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可能实现6%的年化增长,到2022年上半年将回落至3.7%的平均增速,但仍将稳定增长。在上一次经济扩张期间,美国经济的季度平均增长率在2.3%左右。

最新预测显示,美国经济今年的增长速度即将放缓

最近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产出进一步走强,住宅建筑业反弹,家庭支出强劲,劳动力市场状况改善。在需求和投资稳定的背景下,通胀压力将持续到明年大部分时间。

截至明年年底,市场对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标的预测每个季度都有所提高。个人消费支出是美联储用来设定通胀目标的指标。美联储官员在本周的会议上暗示,他们准备在2022年以更快的速度提高利率,从而加大他们对抗通胀的力度。

消费者支出双增长

美国11月份零售额环比增长0.3%,低于预期

周三公布的零售数据显示,上月商品支出增幅0.3%,低于预期,但总收入达到创纪录的6398亿美元。11月PMI走软之前,10月支出飙升,表明消费者在假期支出方面提前大幅增加。

经济学家预计,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在内的总消费支出将在第四季度增长5.5%,远高于前一季度1.7%的增幅。

劳动力市场好转

本周的一系列劳动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费城联储的调查显示,该地区制造业就业成长指数攀升至1968年以来最高,纽约联储的数据显示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

与此同时,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徘徊在几十年未见的低水平附近。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移动平均指数跌至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制造业回温

美国11月份工厂产出稳步增长,增幅为0.7%,10月份则向上修正了1.4%。工厂的产能利用率升至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社交限制正在缓解,并帮助制造商提高产量。

媒体的月度调查显示,经济学家现在预计第四季度工业产值同比增长4.6%,高于此前预期的4.3%。

通胀高企

11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长近10%,创历史新高。生产商已经成功地将更高的成本转嫁给了消费者,最新报告显示,未来几个月消费者价格还会进一步上涨。

调查显示,第四季度个人消费物价指数将比去年同期上涨5.4%。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的年度通货膨胀指标平均为4.9%,之后为3.9%。

住房市场好转

房屋销售和建筑数据都显示出住房市场持续走强。11月房屋开工增加,创下八个月来最高年率增长,而反映未来建筑情况的房屋开工申请攀升至8月以来最高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