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债遭遇十多年来最差开局,欧债也被带崩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10 11:0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原标题:美债遭遇十多年来最差开局,欧债也被带崩了)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10年期国债创下十多年来最差年度开局。而德国国债收益率也升至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如今,通胀已加速升至创纪录水平。由于交易员押注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将不得不采取行动遏制通胀,德国国债收益率有可能突破0%。

许多人预测,随着通胀压力迫使央行采取行动,市场将重新定价。 随着本月债券发行的开始以及政策讲话的陆续展开,这可能会导致更大的波动和利差。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策略师Gaetan Peroux表示,大多数10国集团(G-10)央行的正常化时间表似乎正变得更加提前。

美联储处于领先行列,市场预期其明年至少会加息三次,并削减资产负债表上的债券资产。道明证券的数据显示,尽管欧洲央行继续购买债券,但其今年的量化宽松总额预计将降至略高于5000亿欧元(合5700亿美元),几乎是2021年水平的一半。

加息预期升温,欧债收益率上升

道明证券资深欧洲利率策略师Pooja Kumra预计,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年底转为正值,达到0.30%,高于市场的预期中值0.1%。德国10年期国债是欧元区唯一收益率低于零的10年期国债。投资者历来对做空国债持谨慎态度。

多年来,收益率低于零一直是欧元区债券的一个共同特征,而欧洲央行收紧政策的前景正慢慢扭转这一局面。 本周,收益率低于零的欧元区债券总额为4.5万亿欧元,较疫情时期的峰值几乎减少了一半。

英国国债的抛售速度超过了德国国债。这使得两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与德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自2019年以来首次超过140个基点。

不断扩大的利差反映出投资者相信,英国央行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将比欧洲央行更强硬。 货币市场目前预计,英国将在今年年底前加息约100个基点,而欧洲央行的加息幅度不到15个基点。

Bloomberg Intelligence首席全球衍生品策略师Tanvir Sandhu表示:“鉴于投资者对避险的需求,今年股市波动性可能上升,这也推高了期权市场的对冲成本。”

英国较高的收益率可能也在吸引一些投资者购买英镑。 虽然到目前为止外汇交易不像债券那样波动剧烈,但英镑的表现一直较好。 英镑是2022年10国集团中唯一对美元升值的货币。

目前英镑兑美元接近1.36,超过市场预期。调查显示,到今年年底,英镑兑美元汇率将达到1.37。一些策略师认为,英镑的涨势是不可持续的,摩根士丹利称其表现为“惊人的反弹”。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认为英镑走强由收益率曲线走陡、英国央行加息预期推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