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布雷纳德鸽派观点转变,称降低通胀是美联储目前“最重要的任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14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参加了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关于其美联储副主席提名的听证会,她在会上回答了参议员们有关货币政策、通货膨胀以及加密货币等一系列问题

(原标题:布雷纳德鸽派观点转变,称降低通胀是美联储目前“最重要的任务”)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参加了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关于其美联储副主席提名的听证会,她在会上回答了参议员们有关货币政策、通货膨胀以及加密货币等一系列问题。

参议院需要多数票才能确认布雷纳德担任美联储副主席职位,而民主党人目前控制着参议院,如无意外,布雷纳德将成为美联储二把手。

鸽派观点转变,预计今年数次加息

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确认听证会上,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美联储可能最早在3月份提高基准利率,努力降低通胀是该行目前“最重要的任务”。

布雷纳德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已经预计今年会进行数次加息,我认为,一旦资产购买计划结束,我们就会做好行动的准备。当然我们还必须关注今年余下时间将发布的经济数据。”

她表示:“我们确实有一个强大的工具,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利用这个工具来降低通胀,我确信我们正在听到全国工薪家庭关于通货膨胀的反馈。”布雷纳德抗击通胀的决心标志着这位美联储重要鸽派人士观点的重大转变,去年7月她曾表示,通胀可能回到过去多年来低于2%目标的模式。

布雷纳德指出,未来两个季度通胀压力将继续高企,去年12月美联储官员预计通胀率会在今年年底前进一步接近2.5%,但是“我认为我们应该对这种预期报以相当谨慎的态度”。

国会最终将推进央行数字货币

布雷纳德认为,美国国会最终将不得不推进央行数字货币。她指出,美联储将欢迎国会在更新加密货币和数字资产的监管框架方面“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当被问及可能使用央行数字货币来监视用户的金融活动时,布雷纳德称这个问题的决定权在于立法者。她表示:“这是一个大问题,我们确实在期待国会和政府在这个领域给我们提供指导,我们希望确保我们在政策和技术方面做必要的研究,当然,在可能采取的任何一种方法中,隐私保护都非常重要。”

布雷纳德一直都是央行数字货币的支持者,今年7月,她呼吁尽快建立央行数字货币,并表示鉴于法定货币在国际支付中的主导地位,她无法理解美国没有央行数字货币的情况。她还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法律和监管保障、金融稳定以及社会作用”表示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