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洲央行Simkus:通胀前景无需调整 政策路径仍无需改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27 13:2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立陶宛央行行长Gediminas Simkus表示,欧洲央行不需要从根本上改变其对通胀前景的评估,也不需要加速政策收紧。

(原标题:欧洲央行Simkus:通胀前景无需调整 政策路径仍无需改变)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立陶宛央行行长Gediminas Simkus表示,欧洲央行不需要从根本上改变其对通胀前景的评估,也不需要加速政策收紧。

Simkus在一次采访中称,欧元区的货币政策无法与美国或其他地区相比,“因为经济形势不同”。这意味着,尽管美联储准备在3月份加息,但欧洲央行的议程上远没有加息的选项。

Simkus周二表示:“尽管通胀前景存在不确定性,我同意这种不确定性有所增加。但目前并没有明显的事实表明,通胀预测已经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以至于我们应该开始讨论通胀前景是否已经改变为远超我们2%的目标。”

经济学家和投资者最近对欧洲央行提前加息的预期升温。货币市场目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10月加息,而德意志银行的研究人员预计欧洲央行将在12月加息。不过,多数分析师仍预计2023年之前不会加息,甚至更鹰派的管理委员会成员们也表示,今年不太可能加息。

上个月,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创新高的5%,欧洲央行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但Simkus表示,即使存在“向上”的通胀风险,最近的事态发展“或多或少符合欧洲央行的预测”。

他表示,欧洲央行的政策路径“目前还不需要改变”。欧洲央行的政策路径上一次调整是在去年12月,欧洲央行预计在2022年期间资产购买将放缓。

Simkus认为,正确判断经济前景越来越困难;他表示,乌克兰边境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是比omicron具有“更大的不确定性”。

他还重申,欧洲央行应该在开始加息之前“尽快”结束资产购买计划。Simkus称:“从可信度的角度来看,我认为保持这个顺序很重要。但我不会把这个时间限定在几天、几周或几个月之内。”

此外,Simkus还表示,欧洲央行已经准备好随时应对变化的经济环境,他将同意相应的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