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洲央行Villeroy:市场对转鹰反应过度 结束资产购买后才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09 15:4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管委员成员、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投资者可能对欧洲央行转向鹰派政策反应过度。

(原标题:欧洲央行Villeroy:市场对转鹰反应过度 结束资产购买后才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管委员成员、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投资者可能对欧洲央行转向鹰派政策反应过度。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上周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促使经济学家的加息预期升温,市场也押注五年多来的低利率可能在今年从低位上调。此后,她在周一强调,任何行动都将是“渐进的”,但这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了。

Villeroy表示:"我不会认为最近几天发生的事情使得欧洲央行政策预期与市场基本符合。我认为,最近几天的市场反应可能非常强烈,而且有点过度。”

在与法国议员的谈话中,Villeroy反复表示,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不同步骤之间有选择的余地,首先是在加息前结束资产购买。他表示,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过程不会构成货币紧缩,因为不会超出政策的“中性取向”。

Villeroy称:"我们正在退出一段特别宽松的货币政策时期,问题在于如何以非常渐进的与适应的方式退出货币宽松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