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大摩:欧洲央行转鹰无碍欧洲股市优异表现 市场正转向价值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09 20:0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摩根士丹利看来,欧洲股市将出现超出市场预期的上涨。

(原标题:大摩:欧洲央行转鹰无碍欧洲股市优异表现 市场正转向价值股)

欧洲央行的鹰派倾向并未让策略师们对欧洲股市望而却步。在摩根士丹利看来,欧洲股市将出现超出市场预期的上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士丹利策略师Graham Seck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在相当良性的宏观背景、每股收益的看涨趋势和市盈率已基本正常化的情况下,欧洲股市将继续表现优异。”

他表示,欧洲股市的估值已经对收紧货币政策进行了定价,而欧洲央行的转鹰则强化了市场转向在欧洲股市上拥有更大敞口的价值股的趋势。

上周,在欧洲央行转向鹰派政策后,投资者对紧缩政策的担忧引发欧洲股市暴跌。不过随后,欧洲股市出现反弹。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周二表示,市场对欧洲央行转鹰反应过度了。

Graham Secker下调了对欧洲股市未来12个月市盈率的预估,以反映货币政策趋紧的影响。但他同时表示,欧洲股市持续走低的风险有限;他认为,随着欧洲经济数据持续改善、通胀落后于美国,欧洲股市的“冰与火”要比美股少。

除了摩根士丹利,高盛和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的策略师同样看好欧洲股市。

高盛周二表示,欧洲央行的转向对欧洲股市来说是件好事,也显示出欧洲在上一个经济周期中所面临的GDP增长缓慢、通胀减速及无盈利等问题正在减少。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欧元区股票仍是我们的首选资产类别,欧洲股市很可能是全球经济强劲增长的主要赢家之一。”

在板块方面,摩根士丹利看好金融、商品、汽车和电信类股。而瑞银则建议选择能源、金融和材料等优质价值股以及服务业类股,并称“这些股票将最大化受益于欧洲经济的重新开放”。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认为价值股一定会上涨。巴克莱策略师Emmanuel Cau认为,虽然实际利率上升支持当前的市场轮转,但“如果增长恐慌加剧”,价值股、金融股和大宗商品类股的领导地位可能会受到威胁。“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对低档市场中价值股能否持续跑赢大盘持怀疑态度,因此不会全部押注于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