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鹰”声不断!美联储地区主席支持以更快速度加息,首次加息幅度或为50个基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10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美联储将准备在任何一次会议上宣布加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认为,第一次加息可能必须是50个基点

(原标题:“鹰”声不断!美联储地区主席支持以更快速度加息,首次加息幅度或为50个基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劳工部即将公布最新的通货膨胀读数,市场预计数据将显示美国通胀压力在今年年初继续升温,从而可能促使美联储在下个月上调利率。周三,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及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分别发表了对货币政策的看法。

梅斯特表示,美联储将准备在任何一次会议上宣布加息,并应考虑减持其持有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在欧洲经济和金融中心主办的一个虚拟活动上,梅斯特称:“每次会议都有宣布加息的可能,我们将评估经济的发展情况,我们将关注风险,将推出宽松政策。”

她预计美联储决策者以快于上轮加息周期的速度加息是合适的,因为现在通胀率要高得多,就业市场也比2015年紧张得多。

梅斯特指出,她认为3月份会有一次加息,但预计加息幅度不会超过25个基点,这是惯例。但她强调,现在是央行开始扭转其在新冠疫情危机期间采取的历史性宽松措施的时候了。

梅斯特今年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成员。她还表示,将密切关注通货膨胀。如果通胀在今年下降,这将导致更少的加息,反之将促使更多的鹰派行动。

今年美联储的另一个大问题是,将如何开始缩表。该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在新冠疫情期间翻了一番,总额接近9万亿美元。梅斯特主张采取直接出售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中的一部分。

美联储可能会允许其持有的部分收益每月滚出,同时对其余部分进行再投资。然而,梅斯特主张采取更积极的方法,即美联储将直接出售其持有的2.66万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中的一部分。

今日早些时候,博斯蒂克也呼吁今年多次加息,并迅速缩减资产负债表。博斯蒂克预计今年将加息三到四次,但他强调,美联储目前并没有确定一个具体的计划。“我预计今年会进行三次加息,其实我有点倾向于四次。但在今年上半年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我们必须得看看,经济将会(对加息)作何反应。”

与梅斯特不同的是,博斯蒂克认为,第一次加息可能必须是50个基点。他表示:“对我来说,我非常重视加息25个基点的观点。但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明白,每一种选择都摆在桌面上,我不希望人们认为我们被锁定在一个特定的轨道上,即我们的利率必须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我们真的要让数据说话,看看到底是加息50个基点合适,还是加息25个基点合适。”

对于缩减资产负债表,博斯蒂克称其早期阶段可能会很激进。“在第一阶段,我认为我们的缩表幅度可能会很大。我认为,我们确实应该研究如何消除过剩流动性,这正是目前市场向我们所展示的情况,这样我们就可以开始决定在收紧政策的过程中,要如何操作我们的资产负债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