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梅斯特称俄乌冲突增加美联储加息抑制通胀必要性,通胀不可能自行消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04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间的战争只会加剧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货膨胀的必要性

(原标题:梅斯特称俄乌冲突增加美联储加息抑制通胀必要性,通胀不可能自行消退)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间的冲突只会加剧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货膨胀的必要性。

俄乌局势推高了商品价格,尤其是谷物和能源的价格,与此同时,美国的消费者价格正以大约40年来的最快年增长率飙升。梅斯特表示,这一局势在给经济增长形势带来更广泛的下行风险的同时,也使通胀更加严重,并使美联储有必要收紧货币政策。

她在接受采访时称:“俄乌形势给经济前景增加了不确定性,前景的不确定性并没有改变美国控制通胀的必要性,事实上,这增加了高通胀可能持续上行的风险,这使得采取行动更加重要。”

这种行动可能包括,在不到两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将美联储的基准短期借款利率提高25个基点。

虽然梅斯特一直支持美联储大幅收紧货币政策,但她不赞成在一开始就加息50个基点。她表示,在看到最初的加息对通胀产生的影响后,可以在今年进一步做出这一决定。

梅斯特称:“关于乌克兰局势对美国中期前景的影响,我们在今年下半年会有更多信息。在确定今年晚些时候取消宽松政策的适当速度时,这些评估可能是一个考虑因素,但肯定不会改变采取行动的必要性。”

按照美联储首选的个人消费支出衡量标准,1月份的通胀率为5.2%,远超美联储2%的目标,而且是1983年以来物价的最快增速。其他衡量标准显示通胀率甚至更高,例如,包括不稳定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在内的整体PCE指数上升了6.1%,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升了7.5%,都是1982年以来的最高值。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能源价格已经爆炸性增长,自2月25日以来,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上涨了约20%。谷物价格也大幅上涨,小麦价格在同一时期上涨了约25%。

梅斯特称:“我们必须采取行动,不能只是说,通胀会自己下来。我们已经看到这是不可能的。”梅斯特讲话之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在国会作证时称,他预计随着供应链压力的减弱和其他与疫情有关的压力的缓解,通胀将回落。市场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6次,每次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