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滞胀冲击可能是股市暴跌的下一个风险因素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24 21:3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股市而言,不断上升的通胀已经是一个大问题。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意味着这些担忧变得更大了。

(原标题:滞胀冲击可能是股市暴跌的下一个风险因素)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对股市而言,不断上升的通胀已经是一个大问题。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意味着这些担忧变得更大了。

俄罗斯入侵邻国的举动导致从石油、食品到天然气和铝等所有商品的价格飙升,这可能会抑制经济活动,加剧市场崩溃。

受此消息影响,全球股市纷纷下跌,欧洲和美国的主要股指均已进入修正区间,纳斯达克100指数也即将进入熊市。

Euroswitch投资组合管理主管Thomas Boeckelmann表示:“因此,可以正确地将近期事件的影响描述为滞胀,即价格上涨,经济活动下降。”他将这一现象与上世纪70年代股市的萎靡不振相提并论。

今年以来,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发出信号,称它们将以超出预期的力度收紧政策,以遏制通胀,这已经扰乱了市场。任何进一步的价格压力都只会加剧这种担忧。

高盛集团策略师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表示:“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时刻,因为去年我们一直在努力应对紧缩形势。”

随着利率降至最低点,资产购买达到极限,各国央行目前几乎没有回旋的余地。延长或加强刺激措施可能会加剧价格压力,而踩刹车可能会加剧经济放缓,但几乎无助于解决通胀飙升的根源。

富达国际市场策略师Carsten Roemheld表示,”在通胀上升的情况下,央行将极其难以控制,但经济成长也面临危险。这不是一个期待股市迅速复苏的好环境。”

欧洲股市似乎是最脆弱的。安盛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Alessandro Tentori表示:“乌克兰危机正显示出欧洲经济的脆弱性,从某种意义上说,它们依赖一切,从能源开始。尤其是与中国和美国相比,这种脆弱性可能会对欧洲的相对表现产生负面影响。”

寻找机会

不过,乐观主义者认为,最坏的情况可以避免,并表示,对军事对峙的下意识反应可能为能够保持冷静的投资者创造机会。

Bantleon投资组合经理Oliver Scharping表示,"我们不是说所有今天下跌的资产都要立即出手,但在如此大规模的活动中,肯定会出现过度反应,并有机会以低于长期公允价值的价格买入有吸引力的资产。"

乐观的理由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Tai Hui认为,乐观的理由包括消费者在疫情期间积累的储蓄,以及美国和欧洲消费者现在减少用于食品和能源等基本生活必需品的支出比例。”虽然食品和能源价格大幅上涨仍意味着可支配收入下降,但这并不一定会损害整体消费,如果能够找到及时的供应解决方案来应对乌克兰冲突造成的中断,滞胀风险应该是可控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