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娱数科索赔案近期两次开庭 公司更名不影响投资者索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许立婷 2022-03-18 19: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娱数科索赔案近期两次开庭 公司更名不影响投资者索赔)

天娱数科(002354,原名“天神娱乐”)的投资者诉公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在已有示范性判决的基础上,近期迎来批量开庭。

该索赔案源于2020年4月28日,天娱数科在前身“天神娱乐”时代,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经查明,天神娱乐存在以下违法事实:未按规定完整及时披露5只并购基金重要事项;未按规定及时披露深圳泰悦重大进展;未按规定披露控股子公司主要业务陷入停顿的重大事项。因上述事项,证监会决定对天神娱乐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到10万元不等的罚款。此后,公司陆续被受损投资者依法起诉索赔。

处罚下达一年半后,大连中院在2021年9月对首批投资者诉天神娱乐证券索赔案的示范性判决下达,之后又有原告投资者二审获得胜诉判决。

据上海市信本律师事务所赵敬国律师介绍,天神娱乐证券虚假陈述案已分别于3月11日、3月17日开庭。

在部分庭审中,关于本案的“三日一价”,原告认为按照大连中院之前的生效判决认定,实施日是2016年6月20日,揭露日是2019年8月2日,基准日是2019年9月17日,基准价是每股3.07元,损失计算方法按照大连中院之前的生效判决计算。而被告主张实施日是2016年6月15日,揭露日是2020年4月20日,基准日是2020年6月12日,基准价是每股2.03元。庭审中原告、被告并未有过多辩论;庭审最后,原告、被告未达成调解,法院将择期判决。

根据已有判决,赵敬国认为,凡是在2016年6月20日至2019年8月1日期间买入天娱数科股票的投资者,无论在2019年8月2日之后是否卖出,均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6016)报名,参与索赔。

除已有示范性判决外,天神娱乐于今年2月18日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并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现证券简称为天娱数科。赵敬国律师指出:“上市公司变更公司名称不影响投资者索赔。本案此前已有生效判决,法院认定天娱数科存在虚假陈述之违法行为与投资者投资损失之间亦存在因果关系,但投资者买卖天娱数科股票所受损失不能完全归责于天娱数科的虚假陈述行为。法院酌情确定天娱数科应向投资者赔偿的比例为投资者损失的30%。”

记者 许立婷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娱数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