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罕见!美股美债背道而驰,FAAMG才是最安全避风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3-31 07:5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纳指100 ETF与iShares-20年期以上美债指数近年来先后出现了分化,这反映出投资者将大型科技公司用作通胀对冲工具。

(原标题:罕见!美股美债背道而驰,FAAMG才是最安全避风港?)

随着2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短暂倒挂叠加强劲的经济数据,美股市场对美国经济信号的解读好坏参半。在此之际,又出现了一个现象:大涨的大型科技股正在打破它们与长期美债的历史联系——但这种背离可能是不可持续的。

智通财经了解到,自美联储开始其2018年以来的首个加息周期以来,在两周来,追踪大型股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表现优于追踪长期美债的基准ETF。自3月16日以来,纳指100 ETF已经上涨了7.9%,而iShares-20年期以上美债指数则下跌近1%。

这与近年来的趋势相反——这两只ETF近年来大体上步调一致。 在一种观点看来,这种分歧反映出越来越多的人相信,成长型股票仍可以对冲美国接近40年高点的通胀,尤其是考虑到成长型股票无论商业周期如何起伏,都能实现利润的声誉。

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更高的收益率往往会降低未来现金流的现值——这可能会对科技公司造成尤其严重的伤害,主要是由于其价值基于未来的现金流入。

然而,尽管整个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异常,但人们对大型股公司的喜爱仍在持续。另一种角度是:债券市场闪现的经济不良信号,正促使投资者跳上这些可靠的盈利投资,这要归功于FAANMG这类公司拥有的强大用户基础。

但是,这一切能否持续是一个大问题。 在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看来,纳指100 ETF和iShares-20年期以上美债指数的表现差距之大,反映出债市和股市对美联储日益强硬的立场的反应不同。

Maley认为,由于顽固的通胀压力削弱了企业收益,纳指100 ETF将在第二季度回落。他称:“历史告诉我们,当出现分歧时,债券市场通常是正确的,而股市则不然。”在周三的交易中,纳指100 ETF收盘下跌1.1%,而iShares-20年期以上美债指数上涨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