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通胀难见顶!NABE最新调查显示约5成美企将在未来三个月内提价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4-25 14:3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材料成本增加的受访者净份额升至1984年首次提出这个问题以来的最高水平,约71%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三个月企业成本将继续攀升。

(原标题:美国通胀难见顶!NABE最新调查显示约5成美企将在未来三个月内提价)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商业经济学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NABE)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第一季度已进行涨薪的美国企业比例达到创纪录的70%。此外,报告材料成本增加的受访企业净份额升至1984年首次提出此项调查问题以来的最高水平,约71%的受访企业预计未来三个月企业成本将继续攀升。此项调查的时间段在4月4日至12日,以84家具代表性质的NABE成员为调查对象。

NABE这份最新报告还显示,大多数美国企业正成功地将更高的生产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约45%受访企业表示已将部分成本上涨转嫁至消费者,15%的受访企业表示已将全部或几乎全部成本转嫁。

展望未来,大约一半的受访企业预计他们将在未来三个月提高价格,其他受访企业则预计价格将保持不变。这可能意味着,已经“破8”的美国通胀率仍未见顶,此前美国3月CPI暴涨8.5%,续创40年来新高。

大多数美国企业预计,企业的销售额将在未来三个月保持强劲,近一半的受访企业认为未来一年陷入经济衰退期的几率为25%或更低,只有约13%的受访企业认为这个可能性超过50%。

总体而言,多数受访美国企业表示,短缺状况正在改善,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企业没有出现短缺。约有过半企业仍报告熟练劳动力短缺,但报告熟练和非熟练劳动力短缺的美国企业比例较1月份调查时已有所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