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T. Rowe:债券资产价格水平已抵“最具吸引力的水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16 10:0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管理着1.4万亿美元资产的T. Rowe Price Group Inc.的高级投资高管表示,投资者应该现在开始购买债券,因为该资产已到达多年来“最具吸引力的点”。

(原标题:T. Rowe:债券资产价格水平已抵“最具吸引力的水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管理着1.4万亿美元资产的T. Rowe Price Group Inc.的高级投资高管表示,投资者应该现在开始购买债券,因为该资产已到达多年来“最具吸引力的水平”。

该公司国际固定收益业务主管兼首席投资长Arif Husain表示,中期债券收益率将继续上升,为那些懂得如何管理债券久期的投资者提供有吸引力的收益机会。

随着美联储大举加息,以遏制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债券价格今年势必会大幅下跌。在周三,美联储宣布将隔夜拆借利率上调7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在2022年的第三次加息。

Husain在周三发布的2022年年中市场展望中写道:“我们认为,在未来几个季度,投资者可能会考虑增加投资组合的久期。”Husain补充称,高收益债券可能已经值得买进。Husain称,投机级债券市场中最安全的部分——评级为BB级债券的价格为面值的80%,历史证明这一水平是不错的买入点。然而,不确定的经济前景意味着投机级债券的投资者需要谨慎。Husain说:“经济衰退的威胁是切实存在的。

由于担心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环境收紧,借贷成本继续上升。周二,美国投机级债券收益率收于两年来的高点8.49%,而作为基准的彭博投资级债券指数收益率收于4.99%,这是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的水平,高于2020年3月疫情期间的4.58%。

据了解,基金经理们表示,久期管理和收益率曲线的定位是处理风险的重要工具,尤其是在动荡的市场中。今年以来,长期债券的总回报率下降了约24.5%,将彭博的长期债券指数推至历史低点,如今,长期债券的收益率更高。

期限最长的美国高等级债券跌至历史最低价格

而对于担心利率上升的美国投资者来说,全球其它市场可能可以提供分散投资的潜力,因为其他国家的低利率周期还在继续。Husain认为,以美元计价的新兴市场债券特别有吸引力,但他表示,投资国家和标的证券的选择“将是至关重要的”。

这位T. Rowe高管还表示,美联储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直到将关键利率(即扣除通胀后的联邦基金利率)推高至正值,这意味还有相当大的加息的空间。Husain说:“我认为收益率依然未到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值得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