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元兑美元恐将跌破平价?各路专家唱衰欧元大呼“不值得买入”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07 11:1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经济踉踉跄跄地走向衰退,使交易员更加确信,在不久的将来,欧元兑美元汇率将跌破平价。

(原标题:欧元兑美元恐将跌破平价?各路专家唱衰欧元大呼“不值得买入”)

欧洲经济踉踉跄跄地走向衰退,使交易员更加确信,在不久的将来,欧元兑美元汇率将跌破平价。

智通财经APP获悉,目前,做空欧元已成为最受欢迎的交易之一,包括野村国际、汇丰银行在内等的机构策略师已告知客户,预计欧元将迎来进一步下跌。根据彭博社的期权定价模型,欧元在下个月跌至与美元平价的概率约为50%。

随着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20年低点,投资者正在应对俄罗斯可能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并使该地区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经济冲击将使欧洲央行更难以收紧货币政策,与美国的利差可能扩大。在周三跌至1.0162后,周四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0186美元。

花旗驻伦敦欧洲外汇策略主管Vasileios Gkionakis表示,目前欧元几乎是一种不值得做的交易,尤其是欧洲央行似乎没有明确的计划来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胀和欧元贬值。

“我真的对过去几天发表的言论感到非常担忧,这些言论表明,欧洲央行管委会内部存在很多担忧和分歧,”Gkionakis表示,“如果欧洲央行希望抑制通胀并支持汇率,那么它需要做两件事:加息,并拿出有效的反分化机制。”

法国兴业银行首席全球货币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实际上,欧元“在今年夏季都不值得买入”。他表示:“虽然欧洲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正在下降,但如果输送管道关闭,在当前情况下,欧洲还没有足够能力避免衰退。如果这种情况发生,欧元兑美元汇率很可能会再跌10%左右。”

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Juan Manuel Herrera Betancourt表示,欧洲央行不会仅仅为了让欧元升值而加息。石油供应中断带来的经济冲击将加大收紧货币政策的难度,并可能扩大与美国的利差。“欧元的底部在哪里?这很难说,”他补充道。

做空欧元

由于众多策略师对欧元的前景持悲观看法,不少投资者也开始做空欧元。BlueBay Asset Managemen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Kaspar Hense表示,该机构自上月以来一直在做空欧元,他预计欧元如果俄罗斯停止供应,欧元兑美元将跌至0.90,不过这不是他们的基本预测。

Hense表示,俄罗斯的供应切断可能会促使欧洲采取能源配给措施。如果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将看到欧洲出现严重衰退。这可能是一个非常漫长的冬季,”他表示。

据了解,目前德国官员一直对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一条关键管道在本月按计划进行维护后,可能无法恢复全部产能表示担忧。国际能源署(IEA)也警告称,鉴于俄罗斯“不可预测的行为”,不排除该国完全切断天然气供应的可能性。

做市商Optiver外汇期权交易主管Tim Brooks预计,如果欧元兑美元跌破平价,波动将会加剧。他表示,对欧元兑美元汇率期权的需求主要集中在约0.92到1这一更低的区间。

野村国际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表示,他对欧元兑美元汇率到8月份跌向0.98的预期更有信心了。ING Groep NV也预计,最坏的情况是欧元汇率将在未来四周内跌至0.9545。

“完美风暴”

另外,外界对于意大利与德国国债收益率利差扩大的情况也感到担忧。

Russell Investments外汇和固定收益策略主管Van Luu表示:“目前对欧元而言,这是一场完美风暴。”不过,他补充道,欧元已经处于弱势水平,很有可能在明年走强。

他表示:“考虑到各种因素的混合作用,我不排除滑向平价的可能性,但就我个人而言,我不会跟踪这一走势。我目前也不会增持欧元空头头寸。”

几个月来,欧元还一直受到一种观点的困扰,即欧元区利率将落后于美联储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交易员还预计,由于欧元区经济疲软,整体紧缩力度也会有所减弱。

Record Currency Management宏观研究负责人Andy Bloomfield表示:“大量资本流入了美国。除非有吸引其向外流动的因素,否则美元将保持强劲。要想吸引外资,你需要看到欧洲和其他地方拥有更好的经济前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值得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