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银调查:投资者彻底投降了 风险资产敞口比金融危机时还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9 19:3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银行的月度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投资者将风险资产敞口削减至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从未见过的水平,表明在“黯淡”的经济前景下,投资者完全投降了。

(原标题:美银调查:投资者彻底投降了 风险资产敞口比金融危机时还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银行的月度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投资者将风险资产敞口削减至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从未见过的水平,表明在“黯淡”的经济前景下,投资者完全投降了。

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美国银行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全球经济增长和利润预期降至历史低点,而衰退预期则处于自2020年5月疫情引发的经济放缓以来的最高水平。

调查显示,投资者对股票的配置跌至200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对现金的配置则飙升至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净58%的基金经理表示,他们承担的风险低于正常水平,这一比例超过了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

美国银行的调查称,目前高通胀被视为最大的尾部风险,其次是全球衰退、鹰派央行和系统性信贷事件。此次调查包括259名参与者,在截至7月15日的一周内管理着7,220亿美元资产。与此同时,调查显示,押注明年通胀将会下降的投资者达到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调查结果凸显了今年投资者逃离风险资产的趋势,这已将标普500指数推入熊市,并导致欧洲股市创下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六个月跌幅。尽管有关美国通胀可能已接近峰值的乐观情绪正在再次酝酿,但由于潜在经济萎缩的风险仍很高,市场情绪依然低迷。欧洲即将到来的能源危机也增加了不确定性。

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其牛熊指标仍处于“极度看空”的状态。策略师们写道:“2022年下半年,基本面较差,但市场情绪指标显示,未来几周股市/信贷将反弹。”

其他调查亮点包括:

投资者非常看好现金和防御类股,如必需品股、公用事业股、医疗保健股,但看跌股票,尤其是欧盟、银行、科技和消费类股票,同时他们也削减了对资源类股的敞口。

最拥挤的交易包括做多美元、做多石油和大宗商品、做多ESG资产、做多现金和做空美国国债。

从股市区域来看,投资者最看跌欧元区和日本股票。

投资者最看好现金,最看跌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