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银:美股跌势未完 资金流出尚未反映投资者悲观情绪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2 18:5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银行称股票资金外流尚未反映投资者的悲观情绪。

(原标题:美银:美股跌势未完 资金流出尚未反映投资者悲观情绪)

美国银行策略师表示,全球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出只是刚刚开始赶上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悲观情绪。

智通财经APP获悉,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所有人都看空,但没有人卖出。”他补充称,自2021年1月以来,每100美元的资金流入中,对应的只有2美元从科技股流出,整体股市流出3美元。

美国银行策略师称,"资金流开始才刚赶上悲观情绪",并警告股市可能会进一步下跌,因他们认为"美股不会以六个月的普通熊市来解除过去13年的金融过度行为"。Hartnett认为,看空仓位目前是市场可能复苏的首要因素,但企业业绩和强硬的货币政策尚未预示新的牛市趋势。

报告援引EPFR global数据称,截至7月20日当周,全球股票基金资金流出45亿美元,美国股市第二周流出7亿美元资金。数据显示,约有82亿美元撤离债市,为三周来首次流出,而现金资产则有35亿美元资金流入。

股市在7月试图反弹,标普500指数有望创下2021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上月,由于担心经济衰退即将到来,该指数暴跌进入熊市。不过,投资者信心仍低迷,因美联储在对抗处于历史高位的通胀之际,美国经济可能出现收缩。

市场人士也在争论股市是否出现全面抛售。美国银行7月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本周稍早投资者对股市的配置降至2008年10月以来最低,而对风险资产的敞口降至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与此同时,Sanford C. Bernstein策略师表示,由于欧洲以外股市的资金外流才刚刚开始,股市尚未出现全面投降。

Hartnett称:“牛市出现需要美国CPI、收益率见顶,美联储在2023年之前完成加息,在没有大衰退和/或大信贷事件的情况下,这是不可能的。”他建议在4200的水平卖出标普500指数,该点位较最近收盘高5%。

投资者正关注财报季,以寻找企业能否克服通胀飙升和供应紧张等一系列风险的线索。Hartnett上周曾表示,弱于预期的企业财报可能会促使投资者全面抛售股票。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二季度业绩超过预期的美国公司减少,其中材料和能源行业的表现最为落后。

从股票流动的风格因素来看,上周美国大盘股有资金流入,而小盘股、成长股和价值股则出现资金流出。卫生保健和消费行业的资金流入最多,而材料和能源行业的资金流出最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