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就“节气”目标达成共识:自愿削减天然气使用量 紧急情况下强制执行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6 21:1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全面切断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欧盟各国达成了一项政治协议,同意在自愿基础上在冬季前削减15%的天然气使用量。

(原标题:欧盟就“节气”目标达成共识:自愿削减天然气使用量 紧急情况下强制执行)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全面切断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欧盟各国达成了一项政治协议,同意在自愿基础上在冬季前削减15%的天然气使用量。

根据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在推特上发布的消息称,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能源部长会议为未来几个月自愿削减天然气使用量的提议亮了绿灯。其中,该计划规定,在紧急情况下(例如来自俄罗斯的供应受到严重干扰),欧盟将强制要求成员国实现“节气”目标,但特别脆弱的国家或与其他成员国的天然气网络没有互连的成员国可以被免除强制“节气”。一旦协议达成后,这些规则将在未来几天内纳入欧盟法律。

欧盟气候事务负责人Frans Timmermans表示:“今年冬季,我们可以成为自己能源安全的主人。我们将坚持到底,直到俄乌冲突结束。”不过,卢森堡能源部长Claude Turmes在推特上表示,匈牙利是唯一投票反对该规定的国家。

据了解,欧盟委员会在上周首次提出这项规定,而该协议的迅速推进,反映了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情况正在迅速恶化。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由于又一台涡轮机需要维护并将停止服务,从周三起,通过北溪-1管道的天然气供应将下降至输气量的20%。这使得欧盟国家实现其80%储气目标的可能性变得更加渺茫,从而加大了削减天然气需求的风险。

德国经济部副部长Sven Giegold表示,新规则是“欧洲团结的前所未有的一步。不进口任何俄罗斯天然气的成员国正在表示支持,并承诺减少消费。这种情况在以前从未发生过”。

对“节气”目标表示担忧

事实上,在会议前夕,包括意大利、匈牙利、波兰、葡萄牙和西班牙在内的一些国家都对“节气”目标提出了担忧,并以需求削减已经实现、缺乏与其他国家天然气网络的连接,以及能源决策通常体现一个国家的能力为由表示拒绝。

在最近几天,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捷克对欧盟委员会上周的计划还提出了一些修改,以争取各国的支持。

根据一份草案显示,修订内容包括一项条款,将要求强制削减15%天然气使用量的的国家数量从3个增加到5个。如果委员会认为供应短缺的风险很高,也可以提出紧急措施。这两种情况都需要得到成员国的多数支持才能生效。

其他调整包括考虑到一个国家的天然气储存水平,以及排除某些关键行业的可能性。这些规定也将只适用一年,而不是最初规定的两年。成员国还可以根据与其他国家(例如爱尔兰等岛国)的联系,在特定标准下要求降低强制性节气。

欧盟委员会估计,如果冬季寒冷,且该地区未能采取预防措施节约能源,俄罗斯停止向欧盟供应天然气可能会使其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至多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