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俄乌冲突爆发之际 沙特却大手笔投资了俄罗斯能源公司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15 08:5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日,沙特王国控股公司在推特上向外界透露,称公司于2月22日至3月22日期间投资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和卢克石油公司。

(原标题:俄乌冲突爆发之际 沙特却大手笔投资了俄罗斯能源公司)

智通财经APP获悉,上周日,沙特王国控股公司在推特上向外界透露,称公司于2月22日至3月22日期间投资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和俄罗斯跨国能源企业卢克石油公司。

据了解,2月24日,俄乌冲突全面爆发,与此同时,许多西方国家在冲突爆发后对俄罗斯能源公司及其高管实施了制裁。

但这似乎并没有妨碍沙特王国控股公司继续推进其投资计划。该公司补充称,这些投资属于沙特王国控股公司一项规模达128亿里亚尔(约合34亿美元)的三年投资计划的一部分。

沙特王国控股公司表示,公司在2月22日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投资了13.7亿里亚尔,向俄罗斯石油公司投资了1.96亿里亚尔,在2月22日至3月22日期间则向卢克石油公司投资了4.10亿里亚尔。

据悉,沙特王国控股公司的大部分股权由沙特王子Alwaleed Bin Talal持有,但沙特的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IF)今年5月收购了该公司16.87%的股份。另外,欧佩克+组织由沙特和俄罗斯领导,该组织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盟国产油国于2017年成立的联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