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洲能源危机步步紧逼 亚洲加紧运输柴油驰援欧洲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18 09:3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Vortexa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亚洲至欧洲的柴油运输量在8月达到五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原标题:欧洲能源危机步步紧逼 亚洲加紧运输柴油驰援欧洲)

柴油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燃料之一,运载着柴油的亚洲运输船队正加紧驶向欧洲市场。如今,欧洲面临着高温、天然气价格飙升和俄罗斯可能中断天然气供应等能源安全威胁,可能再度陷入能源危机。

智通财经APP获悉,能源研究机构Vortexa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8月份有五艘运输近300万桶柴油的船只准备从亚洲运往欧洲。这是五个月来以桶/日计算的最大运输数量,同时从中东到欧洲的运输数量也将扩大。

亚洲炼油厂向能源匮乏的欧洲运送一批柴油

有贸易商表示,流向欧洲的柴油(用于工业、交通和电力)流入量不断增加,是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和安特卫普(ARA)枢纽价格相对于亚洲更高导致市场混乱的结果。他们补充称,地区经济不稳定性和印度季节性需求停滞也是亚洲柴油供应过剩的原因之一。

欧洲近期一直在与一场历史性干旱作斗争,这场干旱导致莱茵河水位骤降。目前,大多数驳船无法通过ARA枢纽油罐与欧洲大陆消费者之间的水道,这造成了供应瓶颈,可能导致这些国家的库存减少,需要在冬季之前进行大量补充。

包括瑞典和德国在内的一些国家警告称,石油消费量正在上升,以取代昂贵的天然气。与此同时,该地区一直在从世界各地购买更多的煤炭。不过,由于欧洲经济增长放缓,今年年底欧洲需求反弹的强劲程度仍然不清楚。

将于8月从印度和北亚装载的柴油需要近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到达欧洲,在夏天即将结束时到达目的地。在前往欧洲的所谓“套利航线”上,一些船只包括像Suezmaxes这样的大型船只,它们最多可以装载100万桶石油。

Vortexa首席亚洲分析师Serena Huang表示:“交易员们正在利用规模经济的机会,将货物装载到这些更大的油轮上,以实现自东向西的套利。”

由于工业和发电企业将转换燃料,国际能源署(IEA)将其对全球石油日需求增长的预测量上调了38万桶,预计今年天然气转石油的比例将大幅上升。该机构表示,促使修订的额外需求增加绝大多数集中在中东和欧洲,对于此,高盛也持同样的乐观观点。

此外,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中断的风险以及对欧洲能源可能出现危机的担忧,将促使欧洲各国增加柴油储备。欧洲天然气基准价格今年上涨了近两倍,远超同期18%的油价涨幅。

与此同时,来自标准普尔全球商品观察的分析师JY Lim表示,预计亚洲炼油厂的柴油日产量将比该地区的一般需求高出21.5万桶,而来自中东地区的供应也在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