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元强势反弹 只有“傻子”才会继续做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3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一周,市场对美联储鹰派立场和全球经济衰退可能性的担忧,推动了对美元这一终极避风港的需求。

(原标题:美元强势反弹 只有“傻子”才会继续做空)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过去一周,市场对美联储鹰派立场和全球经济衰退可能性的担忧,推动了对美元这一终极避风港的需求,美元的复苏体现在所有主要货币的大幅下跌。

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比1以下,韩国当局口头干预阻止韩元跌至13年低点,美元兑日元汇率涨至140的关键水平,令日元反弹的希望破灭。

经纪公司FP markets亚太区首席执行官Nick Twidale表示,“除非基本面和美联储的论调发生重大转变,否则在全世界都如此紧张的时候抛售美元绝对是愚蠢的。”

这波涨势看来还有很大空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晚些时候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发表的鹰派言论,可能会加剧美元的涨势。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全球外汇策略主管Win Thin表示,“美元的微笑似乎没有改变。”他指的是美元在美国经济表现优异或衰退期间都会走强的理论。如果“避险冲动消退,美元应会继续受益于相对强劲的美国经济前景和美联储收紧预期升温。”

美元上涨的乐观环境

美元进一步升值的潜在驱动因素有很多,这取决于“美元微笑”等式的两边。一种是押注主要货币走软,从步履蹒跚的欧洲货币到避险货币日元。

美元飙升引发市场对上世纪80年代广场协议的担忧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数据,对冲基金对欧元的净空头押注已增至三周高位,而对英镑的空头押注则攀升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资产管理公司加大了做空日元的力度。

彭博的数据显示,今年年底最悲观的欧元预测机构摩根大通预计,到12月,欧元兑美元汇率将跌至1欧元兑0.95美元。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预计同期英镑将下跌5%以上,至1英镑兑1.11美元,而澳洲联储预计澳元将跌至1澳元兑0.65美元。

CBA策略师Carol Kong表示,在更直接的情况下,“价格走势将继续反映出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之前的仓位。”“我们预计欧元兑美元本周大部分时间将低于1:1。”

对新兴市场的打击

美元的迅速升值对新兴市场的损害甚至更大,这些国家的央行每个工作日都在消耗相当于20多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来支撑本国货币。仅今年一年,印度、泰国和韩国的外汇储备就总共减少了1150亿美元。

道明证券表示,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反转(这是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一个受到密切关注的迹象),韩元、匈牙利福林、巴西雷亚尔和墨西哥比索等新兴市场货币最容易跌至新低。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驻新加坡策略师Alvin Tan表示,“加息加上美元走高,一直在对风险情绪施加重大压力。”美元的强势“可能会持续到今年下半年,甚至明年年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